关中陕南持续高温 西安最高温26日将回落到36℃

2017-07-24 08:47:4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昨天(7月23日),关中和陕南遭受持续高温烘烤。26-28日,陕西省陕北和关中北部有望迎来明显降雨缓解高温。关中南部和陕南虽然气温有所回落,但仍属于35℃以上高温天气,西安最高温将回落到36℃。 

  西安连续四天超40℃又创纪录

  昨天(7月23日),三秦都市报独家报道的《西安的夏天是不是越来越热》引发人们强烈关注,被多家网络媒体在首页转载,腾讯大秦网上有诸多网友对此评论,希望积极行动起来,不要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热。

  网友小米说:“西安的城市规划问题要注意,街道窄、楼又高,风道挡住了,你站在汉长安城遗址公园的中心试试,风比较大,就是因为周围没有高楼,而且树很多。”网友“雪”调侃道:“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大太阳。水泥地面,四周高楼,风儿难闯荡。走了太阳,来了月亮,又是晚上,西安夜里,依然仍是,酷热难当。”

  昨天(7月23日),西安城区最高温40.8℃,连续四天西安出现40℃以上高温,天数之长再次刷新历史同期纪录。

  高温红色警报响不停 宅在家过周末

  陕西省气象台23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西太副高影响,铜川南部、咸阳南部、宝鸡东部、杨凌、西安、渭南、安康24小时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咸阳南部、西安、渭南、安康局地可达40℃。

  西安市气象台的高温红色警报依旧拉响,提醒要停止户外露天活动(特殊行业除外)。

  以往的周末,很多人都是借着假期外出游玩、逛街,可昨天,很多人选择宅在家里过周末。家住南郊的刘女士的说法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早上6点多去买菜,外面就很热了,晚上11点,室外还是热浪滚滚,这大白天的出去怎么受得了?工作日要出门去上班是没办法的事,好不容易周末那肯定要在家吹空调了。“白天晚上都得开空调,不然家里没法待,啥时候能告别高温天啊?感觉心情都中暑了!”

  在小南门附近,记者发现一家原本卖凉皮、肉夹馍的店,现在只卖凉皮不卖肉夹馍了。店家坦言:“太热,站在炉子旁边热得衣服都滴水,再说了,这两天出来吃饭的人也少,所以干脆暂时不卖肉夹馍了。”

  26日陕北和关中北部有明显降雨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天气以晴热为主。另受副高外围低层切变线影响,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天气。另据数值预报分析,24-25日西太副高东退,外围切变东南移动,我省偏北、偏西地区有阵雨天气。26日随着高空槽东移与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陕西省北部有降水天气,局地降水量较大。

  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今晚到25日:陕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南西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26日:陕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安近期高温炎热天气持续,局地将有阵性降水。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7~40℃;今晚到25日:晴转多云,26~39℃;26日:晴转多云,25~36℃。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根据目前天气形势看,26-28日,关中北部和陕北有明显降雨。但是,西安等地依旧高温。

  不少市民最近很关注天气预报,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已经到来,这是23年来西北太平洋首次四个台风并存。但是,这四个台风里,却没有一个能打高温的,远水解不了近渴。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昨天(7月23日)说:未来一周,中东部高温都会持续,想要靠台风、暴雨什么的来降温,是比较困难了,在副热带高压的巨大威力下,暴雨、台风都只能绕着走。(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侯佳明 方瑞江 徐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