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博览会开幕 高科技成果汇聚一堂

2017-08-19 17:11: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展位(梁明 摄)

参会领导出席开幕巡馆活动(梁明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梁明 王莹):8月1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共享科技成果”为主题,展览总面积30000平方米,涵盖电子信息、智慧教育、科教仪器、军民融合、航天航空、节能环保、科技金融、“互联网+”、软件等众多高科技领域。展期至8月20日。

  组织规模大 多家大型央企首次参展

  来自甘肃、沈阳、武汉、宁波、太原、西宁、桂林等35个省市地区,60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参展都是首次参展,带来军民融合、材料技术、环保与新能源、水电、高铁等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

  外省市组团数量增加,纷纷展示各地科技领域最新成果。其中沈阳市展团有17家高新技术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及37件展品首秀西安科博会,集中展示了该市在装备制造、无人机、IC 装备、医疗器械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西安科技展位(梁明 摄)

  科技促教育发展 新产品纷纷亮相

  科博会“西部科教仪器及智慧教育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教育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及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仪器与实验室装备、互动教学设备、智慧幼教用品、在线教育应用、智慧校园建设及IT基础设施、智慧黑板、教育机器人、校园新风系统等纷纷亮相,展示出教育企业不断研发创新产品,用先进科技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趋势。

  创新元素集结 炫酷高科技体验成市民新乐趣

  展会现场有众多新颖别致的体验项目,脑洞大开的创意创想、奇幻航空航天科技、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AR/VR 技术新应用、隔空取物、真人现实穿越等炫酷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腾讯众创空间、交大创客汇等知名孵化机构充满奇思妙想的双创实践项目也同样令人惊叹。

  据了解, 12年来,西安科博会以持续提升西部科技创新产业化效益为目标,深挖行业潜能,扎实做大做强西部科技产业交流发展平台。今年的科博会以厚积薄发之势,汇集国内外高新技术、创新成果、新锐科技产品等,以不可替代的地位成为西部科技产业发展的思想策源地、创新技术与产品的首秀场,以及西安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