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

2017-08-30 15:2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8月29日下午,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陕西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陆相林出席并答记者问。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在西安举办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刘宽忍介绍,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至9月21日在陕西省举办。这是展示丝路文化、彰显丝路精神的盛会,将为陕西省交流互鉴、合作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是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可以设奖评奖的国际艺术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纳入《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和《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成为国家推动对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也是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具体实践。

  秉承丝路文化精神,筑就中华文艺高峰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永久落户陕西。2014至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文化部对历届艺术节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艺术节内容丰富、组织得力、参与度广、社会反响热烈,大力弘扬了丝路精神,积极促进了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三年多来,参与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增长到第三届的80个,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文化项目,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丝绸之路”文化符号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

  参与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106个,国内外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其中,将有2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184场,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举办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动漫游戏文化周、国际儿童戏剧周、“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以及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等五项专题活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四个板块的内容,舞台演出,23个国家18个省;美术展览,包括动漫的展览等等;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陕西乃至中国西部的文化艺术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交流合作和发展机遇。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宽忍着重推介了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一路同心》,这台由著名导演左青执导的大型晚会,汇聚了境外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个省(市、自治区)的一百多位优秀艺术家,将成为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外艺术融合发展的一次文化大餐。同时,他还对本届艺术节在文化惠民、现代文艺作品创作上的具体举措作了介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