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公安机关“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2017-09-05 13:5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的安全管理,铜川市公安局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以“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走访化学品经营单位106家,化学品使用单位65家,登记各类化学品163种,其中易制爆化学品15种,检查寄递营业网点171个,物流企业52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1处,初步取得了工作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工作机制。铜川市迅速成立了由公安、综治、安全、交通、安监、邮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易制爆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8月22日,铜川市公安局组织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各部门分别对近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各部门进一步细化了信息资源共享、开展联合检查、相互通报情况、适时督导检查等工作措施,切实建立起了有效的联动工作机制。

  二、强化实地检查,突出整治工作重点。铜川全市公安机关主动结合铜川实际,将工作重点放在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实地检查,突出对购买备案、使用管理、流向登记的重点检查,全面加强“最后一毫克”的末端管控。8月24日,铜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亲自带领王益区政府、铜川市教育局以及铜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同志深入到铜川市矿务局第一中学开展对学校化学实验室易制爆化学品的安全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化学品双人双锁管理和使用、归还登记制度,确保易制爆化学品不能流失一丝一毫。

  三、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基层工作能力。为了使基层民警切实掌握易制爆化学品种类和用途,铜川市局治安支队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向基层治安大队、派出所分别下发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目录》、《剧毒化学品目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主要用途及涉及的行业领域》,让基层民警随身携带,开展对辖区易制爆化学品使用单位的排查登记,使民警工作有了更强的方向性和针对性,切实提高了基层的民警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确保不漏掉一个使用单位、不放过一个危化品种类。

  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夯实工作责任。铜川市局专门成立了由督察、治安、经文保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各分县局和基层派出所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检查。8月8日、8月10日,市局副局长仇仲虎亲自带领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全市5个区县,对每个区县都随机抽查两个派出所,就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工作不到位、不细致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了各分县局和基层民警的工作责任,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 铜川市公安宣传处 孙勇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