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狮·众创空间 为创业者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2017-09-06 09:57:5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铁狮创业学院“西狮会”举办线下活动

  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四楼,有一群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的年轻人怀揣梦想激情飞扬,只为了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上百名年轻人,靠着勇气和创意,在这里寻找着在未来闪耀的机会。

  记者在该孵化中心铁狮·众创空间看到,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他们有的来自互联网企业,有的来自新型农产品企业,还有的来自新媒体产业。各个小企业互不影响,反而可以相互合作,会议室、前台、商务区、行政人事区域这些企业可以共用,大大减少了成本。

  创业初衷 致力服务有创业梦的创业者

  铁狮·众创空间创始人师良,现任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执行会长、西安铁狮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大秦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师良的创业之路是在大三起步的。当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作为队长的他带领5名同学,成立了“思创工作室”,以市场化的思维,把校园当作了市场,把周边同学当成客户来运作。他不甘于把计划停留在纸面上,在母亲的支持下注册成立了第一家公司,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

  但创业之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资源”“无经验”“无导师”,让他曾体无完肤地败退下来,不得不选择暂时离开创业战场,去了美国英特尔(Intel)公司就职,充分学习,历练、沉淀自己。

  2015年3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下,师良结束了在他乡奋斗八年的职业历程,毅然决然地重返日思夜想的家乡——西安,在西安的创业战场上,准备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借着西安市创业创新的春风,师良带着只有三人的小团队,创办了“铁狮·众创空间”第一个创业孵化园,致力于为每个和他有着相同创业梦的创业者服务。

  三大板块 提供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铁狮·众创空间是为小微企业或创客提供创业服务的平台。平台线上部分以铁狮创业学院为依托,与高等院校合作,面向创业者提供“学习”“社交”“融资”三大服务板块;线下部分以“铁狮·众创空间”为基地,以“铁狮创业书咖”为触角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企业海洋”+“服务钻井”是铁狮行走江湖的独门绝技。

  短短两年时间,铁狮·众创空间已服务超过百余家创业团队与小微企业,解决3000余人的就业事宜,帮助团队企业融资2000余万元。为小微企业解决了数例创业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和参与西安市创业创新活动70多场,号召参与活动人数达数万人次。

  为了进一步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依托政府与相关机构,铁狮建立了“教育培训”“电商物流”“文化创意”“人力资源”“知识产权”“金融投资”“新农业”等专业众创空间。在铁狮团队的努力下,铁狮·众创空间获得“西安市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市众创空间创业基地”“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等一系列称号,同时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为国家众创空间。

  政策支持 创业创新前景一片大好

  “对我们这些创业者来说,这或许是最好的时代,一个个众创空间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平台,只要有好的想法,只要有一直向前的勇气,我相信在这个创业创新的时代,我们会创造出更多好的产品和服务。”铁狮·众创空间的一位创业者说。

  2017年,西安市政府推出“人才新政23条”,设人才创业创新基金,在人才引进方面、人才培养方面、奖励机制方面和服务保障方面均提供了政策支持。师良很欣慰有新的政策条款,“2017年西安市政府支持人才的新政,如雨露洒向众多创业者的心田,也让我们有信心创业创新,同样支持了大量的创业者留在西安,回西安创业。”师良说。

  据了解,铁狮在大好的政策支持背景下,通过更新铁狮·众创空间各创业孵化园区对初创企业和团队的政策讲解、政策对接服务,通过举办铁狮创业学院“西狮会”线下学习、融资和社交活动的组织宣传,鼓励原本打算去南方的创业者留陕,南方陕籍人才和创业者回西安,共享人才新政的雨露,携手共创属于创业者的未来。(  文/图 记者 王佳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