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 助力旅游产业速发展

2017-09-07 11:20: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政策例行吹风会现场(张娅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9月6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政策例行吹风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郝占延,陕西省旅游发展委综合法规处处长朱耀勋,西安市旅游局副巡视员王琳,陕旅集团副总经理王汉琳,长安大学旅游规划系教授丁华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建成之后陕西旅游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智慧旅游是全域旅游最有效的实现途径

  本次吹风会上,丁华教授就实施方案中智慧旅游的出台将带来的便利性为大家进行解读。她介绍,智慧旅游是满足游客的基本需求,也是提高旅游品质的一个现实的选择和路径,也是一种大势所趋。当建立一个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时,它能提供给游客最全面的出游信息,并且引导游客去消费。比如,旅游前去平台查询看评论,旅游中通过智能化手段去导游、导购、智能化讲解,旅游后将各种的旅游信息通过平台分享出来,形成“分享经济”。这都是对旅游数据的挖掘和支持,也为旅游部门进一步开发旅游市场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全域旅游是陕西未来旅游业发展的一场革命

  针对“全域旅游是一场旅游供给侧的革命,是关乎陕西未来旅游业发展的一场革命,那么我们到底是革了谁的命?”的问题时,朱耀勋表示:“革命的过程就是通过持续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在发展变化的过程中,能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能够产生质的飞跃,这才叫革命。国家旅游局说发展全域旅游是国家发展战略、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变,这种重大改变必须是一场革命,没有革命的工作措施、态度,那这个革命是实现不了的。”

  朱耀勋还表示,为了实现全域旅游革命,他们还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是体制机制的革命。要建立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建立一套新的适合于旅游发展需求的这种市场治理体系,如“1+3+N”的管理模式,“1”是建立一个旅游的综合管理机构,“3”是旅游公安、旅游工商、旅游巡回法庭,“N”则是多部门的职能相互包容;二是发展方式的革命。要转向现代化、集约化、国际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满足游客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要求;三是产品体系的革命。要通过产业融合发展产生更多的产品和更多的业态,构建一个立体化、针对不同客源层的产品体系;四是公共服务的革命。公共服务一直是短板,如果再没有革命性的理念,没有革命性的手段,是无法实现这种全域旅游发展的;五是旅游营销的革命。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新媒体、自媒体的大量运用,游客分享营销的特点特别显著,按照传统的营销模式继续做旅游的营销,一定是失败的,所以说营销需要革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