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家长过度讨好老师 老师:请多一份信任和理解

2017-09-12 13:55:1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如今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几乎每个班级都建立老师与家长沟通的微信群,让老师发布通知、留家庭作业更加便捷,然而方便的同时,微信却逐渐转变成一些家长恭维讨好老师的阵营,这让不少老师表示压力大却无可奈何。

  翻开一些老师的微信群,就能看到只要老师在微信群里说一句话,后面跟着的就是各种“老师您辛苦了”“老师又让您费心了”“老师功劳最大,为您点赞”等等一大串的话,而本来老师通知的事情却被大量信息掩盖掉,这样的情形,几乎每个老师都有体会。

  西安一幼儿园老师李老师:“只要我们看见微信的信息,就要给家长回,有的家长发的比较晚,晚上11点多了还在问,我们也一一给回复,实际上这样挺影响我们生活的。”

  这位老师说,每次她发一条消息,后面家长们就跟一大串的刷屏,有时话题就完全扯远了,没办法,只好在召开家长会的时候,当面告知家长们只需简单回复“收到”就好,其他内容不要在群里出现,但家长们却各有各的办法,微信群里如果老师没有回复,紧跟着就是打电话,对老师客套一番后,又会重复询问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西安一幼儿园老师海老师:“(经常中午)刚吃上一口饭的时候,家长的电话就来了,不得已我们就要接电话。呼吁一下我们家长,不是不能跟我们老师沟通,咱们可以分时间段,或者换位思考一下,这样对大家都比较好一些。”

  西安一幼儿园老师马老师:“每天提醒我们什么时间段给孩子换衣服啊,对于我们幼儿园老师来说,本来就会照顾到孩子的生活,家长在这方面应该相信老师。”

  记者采访中,不少老师说,家长关心孩子没错,但在班级群里过分奉承客套老师,对她们来说其实是一种负担,不回复吧怕家长多心,可回复了家长就会更殷切的问东问西,老师也呼吁家长在群里言简意赅直接交流最好,若要咨询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也可以私信跟老师交流,不要在群里刷屏式的@老师,每日多次在班群中询问孩子的情况,同时希望家长既然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多一份理解和信任。(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道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