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数建新丝路 汇精英码动新未来

2017-09-13 15:25:41|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9月12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宣布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2017年11月9日-10日在西安盛大举行。全球程序员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聚焦“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以“码未来(Coding the Future)”为核心主题,以“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此次发布会的举办,也标志着首届全球程序员节活动正式启动。

  汇聚全球精英  共襄行业盛会

  全球程序员节定位于全球程序员群体的顶级盛会,首届活动由论坛、程序员嘉年华、程序员大赛、科技园区展四大板块活动组成。

  “论坛将邀请众多行业精英、思想领袖共同参与本届‘全球程序员节’,并与广大程序员共襄盛会。在分享他们经验与洞察的同时,与程序员们互动交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码’动思想,探索如何在软件生产方式的变革中掌控先机,指导软件产业的前进方向。”活动另一板块“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则是让广大参赛团队与同行过招,向高手挑战,发掘有能力、有梦想、最出色的程序员。记者了解到,活动中还将举办科技园区展,展示“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园的示范成果,交流商业模式创新和先进技术应用,分享创新、创意和灵感。通过“码”创科技,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园共建数字丝路云上软件园。此外,程序员嘉年华板块同样精彩,广大程序员可以在自己的主场遇见前辈大咖,遇见功勋程序员,享受国宾入城式大礼,尽情参与万人西安城墙狂欢夜。通过“码”唤激情,展示程序员多彩的一面。

  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届时,广大程序员群体与来自海内外的国际国内软件行业意见领袖、国内历代功勋程序员代表、行业专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国内“一带一路”门户城市政府代表团、知名软件企业、大型央企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各界嘉宾荟聚西安,共襄盛会。活动预计线下参加人数超过1万人,邀请核心嘉宾、重要来宾约400人,线上关注与参与的程序员群体超过100万人。

  紧握时代脉搏   蓬勃创新力量

  当今社会数字化需求呈爆发式增长,生活数据化、思想代码化、软件消费化的趋势日益加强。程序员作为数字世界的构建者,致力于用数字改变生活,推动时代的变革和发展,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程序员。然而,全社会对程序员这个群体的了解和认识都还不够,对他们所作的开创性工作也不甚了解。全球程序员节就是要聚焦程序员群体,通过程序员竞赛、程序员嘉年华、表彰功勋程序员等多种活动,挖掘程序员身上的故事,彰显和表彰程序员群体创新进取、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精神,使全社会对程序员群体给予更多的认可、关爱和肯定,给予他们展示的舞台和更好的发展空间。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以“程序员”这一数字产业核心生产力量为纽带,将西安优势和软件信息产业的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全球程序员节将邀请软件产业及相关各界代表参与,包括华为、微软、以色列特拉维夫创新节、迪拜互联网城等,共同分享软件产业国际合作新机遇。而作为程序员节的举办地,西安高新区恰恰是一个创新要素聚集,高端产业汇聚,科技人才丰富的“实力派”。此外,高新区还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区陕西核心片区和全面综合改革试验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举办全球程序员节旨在为全球软件IT人才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构建云上“数字丝路”大通道,推动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领域方面的合作,向世界展现西安打造“中国软件第一极”的信心与决心。

  助建数字丝路  打造丝路硅谷

  据介绍,此次活动期间,阿联酋、以色列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团将来到西安,与中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以西安的软件产业为起点,融合本地创新与全球智慧,共同推进“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构想,把西安建设成未来的“丝路硅谷”。

  事实上,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并拥有雄厚的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和强大的人才资源。“丝路硅谷从‘西安云上软件园’启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多层次对接,合作建立丝路云上软件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年三届大会,目标联接丝路30国,实现丝路云上软件园大联通,汇聚全球智慧形成创新引擎,向一带一路输出智力和高端技术服务,推进数字丝路建设。”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也将聚集资源要素,助力产业升级,搭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新平台。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亲眼见证了西安软件产业近年来的辉煌发展历程,相信西安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我们对西安的未来充满信心。” 的确如此,2016年,西安高新区已经位列146个国家级高新区前五位,软件信息服务业更是突破地域界限,开始服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蓄势待发,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再一次激发西安能量,助力产业升级,搭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平台。(记者  李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