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优秀剧目展演在渭南大剧院精彩开演

2019-09-17 18:10:50|来源:陕西网|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9月1日晚,“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渭南大剧院精彩开演。记者 杨大君 摄

  吼一声秦音神清气爽,唱一曲乡音顿感舒畅。9月1日晚,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演艺集团、少华山景区管委会承办的“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渭南大剧院精彩开演。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渭南历来是陕西的文化重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名人辈出,既有引以为荣的过去,更有鼓舞人心的现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华山风骨·渭水襟怀”的渭南精神,励精图治,锐意创新,文艺事业蒸蒸日上,硕果累累,不断促进渭南文旅事业不断迈出新的台阶。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展演一定会办出人气,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幕式结束后,秦腔传统剧《忠保国》拉开了演出序幕。《忠保国》又名《黑叮本》,讲的是明穆宗病逝,太子年幼,皇后李彦妃受其父李良甜言诱骗,允将政权交于李良执掌。定国公徐彦昭及兵部侍郎杨波力谏,李后执意不听。李良执政后,遂将李后及太子封锁深宫,欲夺皇位。徐料其有逆,先以其女侍奉李后。徐女用箭将李后求救之诏传至杨府,杨令义子赵飞出城四路八协搬兵。徐杨二次入宫进谏,李后跪地哀求,并封杨为太子太保。徐杨即登殿调兵,拿获李良问罪,国事始宁。剧中正旦、大净、胡子生,三大音腔形成大秦之腔的台柱子,数百年来久演不衰。台上一板一眼、字正腔圆、唱念做打、锣鼓喧天、余音绕梁,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先后掌声擂动,叫“好”声不绝于耳。

  “我喜欢秦腔好多年了,自己也有点小小的爱好,平时喜欢去公园和伙伴一起练嗓子,唱秦腔。听说有本次戏剧展演就来观看学习了。台上唱的太精彩了,字正腔圆百听不厌,希望这样的演出以后能够多多举办。”一位戏曲爱好者告诉记者。

  据了解,展演活动将持续到9月15日,此次演出有来自渭南市秦腔剧团、渭南市青年剧团、富平县剧团、澄城县剧团、大荔县剧团、华州区剧团、白水县剧团等11个专业院团为广大戏迷朋友演出秦腔经典传统剧《忠保国》 《赵氏孤儿》 《福寿图》等优秀剧目,还特邀宝鸡市千阳县剧团来渭演出秦腔历史剧《望鲁台》 。将携手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秦腔盛宴,满足广大秦腔爱好者的戏隐。广大戏迷们可在渭南大剧院门前购票。

  本次活动由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记者 杨大君 李倩倩)

“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渭南大剧院精彩开演。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优秀剧目展演节目主持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剧《忠保国》拉开了演出序幕。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9月1日晚,“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在渭南大剧院开演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