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我们来了 ①】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张依娜的“中国情结”

2019-11-20 17:2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昔日,驼铃声声,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三秦大地上演绎了万国来朝的辉煌;如今,面向世界,紧抓机遇,陕西正努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站在对外开放的最前沿,陕西开放且包容,城市魅力不断释放。随着“城市远洋”步伐的加快,陕西日益彰显出“国际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海内外的行业精英进驻。结合陕西当下发展,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特策划“陕西 我们来了”专题报道,通过走近“新陕西人”,聆听其与陕西共同发展的故事,向世界展示陕西的新活力、新形象。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中国到处都有意思,我很喜欢中国文化。”这是现就读长安大学的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张依娜来到陕西后的真切感受,也是她选择来中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留学生张依娜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2019年9月开学季,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走进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开启了他们在陕的留学之旅。来自尼日利亚、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等6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走进长安大学求学深造,张依娜便是其中之一。她为何会选择来陕留学?她又将如何规划她在陕的留学生涯?近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走进长安大学,对张依娜进行了采访,聆听她和她的“第二故乡”陕西的故事。

  

  张依娜介绍学校食堂的美食  摄影  赵浚喆

  张依娜说:“我有朋友在长安大学读书,我第一次见到这所学校就喜欢上了这里。”如今,张依娜在长安大学攻读新闻专业,据说这是她早在13岁时就做好的决定,她很喜欢跟别人聊天、交流。

  每天早上7点起床,在食堂里吃早饭,按时上课、去图书馆阅读……入学以来,跟很多中国学生一样,张依娜在长安大学的日常也是“三点一线”式,紧张忙碌却充实。而课余时间,张依娜则抓紧机会行走陕西,了解这块古老土地所孕育出的历史文化。张依娜说:“我很喜欢中国文化,课后一有时间就练习书法,学写汉字,我还经常和来自泰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去钟楼、大雁塔等陕西的著名景点去游玩。”

  张依娜与钟楼合影留念  供图  张依娜

  “我很喜欢陕西,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友好。”张依娜说道。在日常生活中,用汉语与别人交流,对张依娜来说,没有什么难度,但要听懂课堂上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对她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张依娜说:“有时候老师说得很快我听不懂,还好我的同学们都乐于帮我。”在班上同学的帮助下,张依娜的口语提高了不少,也在与同学的学习交流中,张依娜交到了不少中国好朋友。

  “当初我决定来长安大学留学的时候,我的父母很担心,说我不懂汉语,害怕我一个人不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张依娜说。但开学两个多月后,张依娜很快适应了长安大学的生活学习节奏。随着对陕西的深入了解,张依娜愈发喜爱自己的“第二故乡”陕西,也很确信自己当初来陕西留学的决定是正确的。

  张依娜经常将自己的生活照和学校的照片发给远在土库曼斯坦的父母和朋友们,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大学。“这里的图书馆藏书丰富,这里有美丽的小公园,对了,这里还有好吃的牛肉包子和饺子……”张依娜说。她还表示,她家乡的朋友们通过她的介绍,也喜欢上了陕西,并且也想来陕西留学习。

  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张依娜充满了期待,她说:“我在长安大学要学习四年,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会坚持学习提高我的汉语,参加更多学校针对留学生组织的活动,深度了解陕西,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张依娜还表示,她将行遍陕西,尝遍陕西美食,把美丽的陕西介绍给她的朋友们,让他们也了解陕西、爱上陕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