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站将开行千对高铁 满足黄金周出行需求

2017-09-27 16:17: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2017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全站累计开行动车组1411对,日均128对,最高日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单日开行动车组131.5对。

  自宝兰高铁开通后,整个西北地区高铁已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这让2017年的黄金周旅游行有了更多的选择。此次黄金周出行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黄金周运输中期恰逢中秋佳节,同时,又是宝兰开通后首个黄金周运输,新线开通、双节重叠,客流高位将贯穿整个假日。预计11天全站将累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日均12.7万人,客流高峰日将集中在10月1日、2日、4日、7日、8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将突破16万人。

  西安北车站专门在站外提供有前置服务。在1楼和2楼候车室主入口处分别设置“馨动长安”服务亭,在B1到达层地铁出口正前方站设置“馨动长安”服务台。专为前来乘车的旅客提供问询、引导、答疑解惑,并为有需要接送重点旅客的亲友填发和办理“馨动长安一卡通”,提供进站接送服务。

  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送站大循环线路为:文景路(明光路、元光路或建元路)---元朔路---落客平台上桥口---平台东匝道出发口---落客平台下桥口(全部右转)---元朔路---明光路离开北客站。(对比原送站线路,只增加了送站后从下桥口到明光路的距离)。接站大循环线路为:文景路(明光路、元光路)---元朔路---元朔路与建元路十字调头---上桥口直行向西---地下停车场(接人)---元朔路---明光路离开北客站。接站时,车辆不能在落客平台上桥口处调头,需直行至建元路与元朔路十字调头,以减轻上桥口的通行压力,避免调头车辆(特别是公交车)与进入地下停车场车辆易发生的交通事故和拥堵。

  同时,接送站大循环线路使接送站车辆各向东西方向延伸一个路口,并将文景路与元朔路丁字口、落客平台下桥丁字口、元光路与元朔路丁字口三处设置东西方向中央隔离桩,减少了左转调头车辆对接送站主流车辆的较大干扰。

  黄金周期间,西安北车站将继续通过12306客服平台和“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受理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乘车、“馨动长安”爱心卡送站等服务。还设置有母婴哺乳室,为母婴提供婴儿床、热奶器、消毒柜、毛毯等贴心服务。

  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为避免黄金周期间市内交通道路拥挤,站内客流较为密集,人流量大,网购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前往车站窗口、自动取票机或邻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高峰时期排队延误了您的出行。旅客朋友们在进站安检、检票、登车时一定要清点行李,如在车站遗失物品,可到候车大厅“馨动长安”服务台进行咨询,在确认遗失物品无误后,凭身份证领取。

  假日期间,车站共计增开动车组17.5对,直通5对,管内12.5对。

  直通5对 :

  1.西安北~广州南G846/3 G844/5次

  2.西安北~北京西G4018/7次

  3.西安北~兰州西D4061/2次

  4.西安北~兰州西D4063/4次

  5.兰州西~郑州东G4286/5次

  管内12.5对:

  1.西安北~延安 D5098/7次

  2.西安北~大荔D6898/7次

  3.西安北~大荔D6896/3次

  4.西安北~大荔D6900/899次

  6.西安北~宝鸡南D6843/4次

  7.西安北~宝鸡南D6845/6次

  8.西安北~宝鸡南D6805/08次、

  9.西安北~宝鸡南D6811/14次、

  10.西安北~宝鸡南D6819/20次、

  11.西安北~宝鸡南D6823/24次

  12.西安北—宝鸡南D6803次、宝鸡南—延安D5084次、延安—西安北D5085次、西安北~延安D5090/1次。(供稿 西安北站 秦姝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