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路陕派音乐点亮金延安 助力红色旅游大发展

2017-09-27 16:2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016年陕派音乐”大明宫遗址公园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金秋之际,为喜迎十九大,欢度“双节”,“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走进圣地延安,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陕西省延安市金延安购物中心,带来一场“陕味儿”十足的音乐饕餮盛宴,为延安红色旅游再添一道亮丽风采,助力延安全域旅游大发展。

  陕派摇滚重磅来袭 点亮金延安

  古有秦腔一声吼,今有陕派音乐自成一系。长久以来,陕西就具有厚重的音乐文化积淀,向中国乐坛输送了一大批引领潮流的优秀音乐人。其中,许巍、郑钧、张楚等就是陕西流行乐歌手中的佼佼者。他们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了陕西音乐深厚的原创功底和巨大的影响力,也展示了陕西文化丰富多样的优秀特质。近年来,更是涌现出一批传承陕西音乐文化的优秀歌手,他们致力于打造陕派音乐的品牌,促进陕西国际化进程发展。用音乐讲好陕西故事,彰显文化自信。

  2017年9月30日至10月1日,陕派音乐原创实力歌手周磊、《中国好声音》铁肺摇滚女孩由美、陕北跨界音乐旗帜人物冯晓荣、时代效应乐队、豆瓣音乐人David Party将集中亮相圣地河谷金延安购物中心,助力“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唱响老陕的声音。

  

2017年“陕派音乐”潼关演出现场

  据了解,“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陕旅集团、国际在线主办,圣地河谷金延安购物中心、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丝路国际陕派音乐系列活动是在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历史时刻,以音乐为载体,集体向国际亮相发声的主题演出。从2016年5月开始持续至今,自西安出发,主打陕派音乐旗帜,沿着丝绸之路西进,引领陕西文化由东至西走向国际化舞台。

  革命圣地跳动陕派音符 助力延安全域旅游大发展

  延安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陵寝安卧在延安境内的桥山之巅。延安的历史、人文资源积淀深厚,境内有历史遗迹9262处,革命纪念地445处,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国家一级烈士陵园3个(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刘志丹烈士陵园、谢子长烈士陵园),珍藏文化近7万件。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集中、最丰富、最突出的城市,由此奠定了延安作为“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的崇高地位。

  当下的延安,是举世瞩目的中国革命圣地,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已成为全国人民心中最为向往的朝圣之地。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板块,已经成为延安旅游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延安涌现出延安枣园红色文化广场、圣地河谷金延安购物中心等一批新的红色文化地标,着力打造延安红色文化旅游升级版。

  据了解,金延安是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五大板块之一,作为圣地河谷产业园区的核心板块,它浓缩延安风情,重现老城印象,是复兴城市文脉、还原历史遗迹的完美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红色旅游制高点和延安城市新名片。此次“陕派音乐金延安摇滚之夜”走进延安,意在助力打造大陕北文化产业高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之旅目的地,进一步增强和提升金延安的“陕北红色旅游新中心”形象,用音乐促进民心相通,展示延安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开放活力的城市形象,巩固提升城市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