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一对父子提取公积金被要求证明"你爸是你爸"

2017-09-29 10:21:1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近日,有群众反映,在榆林市住房公积金横山管理部提取公积金时,父子二人在现场的情况下,被要求出具“父子关系”的书面证明材料,横山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负责人称,“规定就是这样,没有公章证明肯定不能办理”。

  市民反映:横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要求出具奇葩证明

  家住横山区的李先生说,儿子在城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他想把数万元公积金取出来凑首付款。当拿着购房合同等相关票据,跟儿子一起去横山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理提取业务时,被告知必须要提供盖着公章的“亲属证明”材料。

  “我因为工作原因早就把户口迁出去了,跟儿子不在一个户口薄上。”李先生说,之前听网上曝过类似的“奇葩证明”,没想到却让自己遇到了,要证明自己和儿子是“父子关系”。

  横山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说,亲属证明可以让派出所开具,也可以让街道办或者工作单位开具。李先生随后联系了辖区的派出所、镇政府等,但对方明确表示,无法核实父子关系,而且类似的证明早已不再开具。

  横山公积金管理部:规定就是这样的,没办法

  9月25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一栋居民楼四楼的横山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该管理部负责人刘凯说,支取家庭直系亲属的公积金,需要提供本人与材料所有人亲属关系证明。“就是这么规定的,必须要盖公章的书面证明,不然办不了”。

  对于派出所等机构已经暂开类似证明的情况,刘凯说,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信息有限,无法证实父子二人是“父子关系”,“想办法去开,实在开不出来,那肯定没办法办理”。

  9月27日,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中省政策规定可以支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基层工作人员为了图方便,要求群众必须出具公章证明。

  “实际上,父子双方写个亲属情况说明,也应该给予办理,不一定非得要公章证明。”上述负责人也表示,“提取公积金的话,毕竟涉及到数万元的资金,弄不好就要有经济纠纷。” (记者 马广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