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警方查获2.1亿元假烟 快递公司是主要售假渠道

2017-09-29 10:26:5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一个街边茶馆的香烟摊点,经常销售来历不明的卷烟;烟草稽查人员上门检查时,茶馆老板声称这些卷烟是朋友送的。而随着汉中警方和烟草部门深入调查,一个地跨广东、福建、四川、陕西等地的特大贩卖假烟团伙浮出水面,初步查明涉案人员300多人,涉案价值2.1亿余元。

  今年初,汉中镇巴县烟草部门接到多起举报,当事人称自己在同一家茶馆的烟摊上买到了假烟。

  汉中市镇巴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我们把他们的烟,采集回来后去送检,确实是假烟,后来了解他这烟从哪里来,他说是朋友送的。”

  汉中市公安局经侦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这家茶馆进行布控,发现茶馆老板每隔几天就会到一家快递公司取包裹,随后经过现场抽查,发现这些包裹里全部是假烟。

  汉中市镇巴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假烟都是用这种玩具啊、副食品啊、其它东西进行伪装,同时发现在快递单子上,有个共同特点,发货人和收货人的电话号码都是一致的,而且收货人姓名都不全,比如杨先生、王先生等,他没有登记真实姓名。”

  警方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贩卖假烟团伙,根据侦查信息确定,假烟发货地是广州市白云区五仙桥地区。汉中警方专案组立即派人南下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确定了几家沿街小店铺,他们就是负责对外发货的人。

  9月21号,专案组民警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出动60多名警力,分六路对藏匿和贩卖假烟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在嫌疑人刘某的库房里,发现大量仿冒中华、黄鹤楼、云烟等,还在库房的角落里发现POS机和电脑。

  嫌疑人交代,这些假烟有很多都是通过微信销售出去的。据警方调查,嫌疑人平时经营自己的店铺,然后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工具建群、添加好友,在全国各地培养销售假烟的同伙,由他们进行零售。因为这些店铺平时做生意需要大量进出货,通过快递公司向外发送假烟的时候几乎没人会留意。9月27号,三名嫌疑人被带回汉中,案件查获的19.1万支假冒香烟一并暂扣,另外对假烟源头还在调查中。(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