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故宫的《千里江山图》10月1日在西安展出

2017-09-30 16:1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火爆故宫的《千里江山图》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艺术生活馆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自在FUN艺术生活馆了解到,10月1日,由自在FUN艺术生活馆和益田假日世界共同主办的“美丽时代——国博之鉴授权版画展”将在西安益田假日世界举办,预计展出200余张中西方大家的国宝级的作品复刻版画。据悉,这些作品皆由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授权并监制。

火爆故宫的《千里江山图》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艺术生活馆 供图)

  在自在FUN艺术生活馆,集中了本次展览的精华。宋朝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等近30幅名画复刻版都在馆内有全卷的展示。

  据悉,《千里江山图》作为北京故宫“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的重头戏,引来了广泛关注。《千里江山图》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绢本,青绿设色,无款,据卷后蔡京题跋知系王希孟所作,现藏故宫博物院。作品意境雄浑壮阔,气势恢宏,充分表现了自然山水的秀丽壮美。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是作者王希孟在宋徽宗亲自指导下画出来的青绿山水,体现了太平富足的盛世江南,代表了中国青绿山水的最高艺术成就。

火爆故宫的《千里江山图》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艺术生活馆 供图)

  这次自在FUN艺术生活馆展览的复刻版《千里江山图》长卷等其他名画,均采用世界上目前为止最顶尖的还原技术,由于复刻版画作与原作相似度极高,应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的要求,该复刻版设置了除钢印外很多防“真”标记,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据悉,除了《千里江山图》,自在FUN艺术生活馆还将展出近30幅宋元明清时期的珍藏于各大博物馆的复刻画作,其中包括赵孟頫的作品《红衣罗汉》。

火爆故宫的《千里江山图》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艺术生活馆 供图)

  同时,在十一期间,自在FUN艺术生活馆还将举办各种寻宝活动,市民根据地图找到指定画作还能领取小礼物。

  展览预告:

  10.1日-10.31日

  《千里江山图》全卷

  11.1日-11.12日 

  《百鸟朝凤》全卷(沈铨)

  11.13日-11.30日 

  《富春山居图》沈周(局部)

  《红衣罗汉》赵孟頫

  《虢国夫人游春图》宋徽宗

  其余画作10.1-11.30均有展出(供稿 自在FUN艺术生活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