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正式启用“咸阳马栏红”苹果商标

2017-09-30 17:11: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咸阳马栏红”苹果商标启用新闻发布会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9月30日上午,由咸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咸阳市农业局共同举办的“咸阳马栏红”苹果商标启用新闻发布会在咸阳召开。咸阳市及旬邑县、淳化县、长武县、彬县、永寿县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咸阳市工商局副局长张涛宣读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咸阳马栏红”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书。咸阳市农业局局长赵更昌致发布辞,并同咸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国华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由咸阳市委外宣办、咸阳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谢敏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咸阳马栏红”苹果展示(段晓蕊 摄)

  水果年总产583万吨  咸阳已成为陕西第一果业大市

  咸阳是中国农业文明的发祥地,农业综合经济实力位居陕西省l0地市之首。近年来,咸阳市始终把果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目前水果种植面积已达到421万亩,年总产583万吨,其中苹果323万亩,年产量472万吨,占陕西省苹果总产的42.9%,占全国苹果总产的11%,浓缩果汁产量占全球六分之一,全球每十个苹果中就有一个是产自咸阳的。咸阳已成为陕西第一果业大市,果品、果汁远销国内各大中城市以及欧美、东南亚、南亚、西亚和俄罗斯等地区。果业已成为咸阳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果业收入占到果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近80%。以“咸阳马栏红”、“乾县双矮”为代表的苹果生产已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优势特色产业。

  

  新闻发布会现场“咸阳马栏红”苹果展示(段晓蕊 摄)

  实施品牌战略 “咸阳马栏红”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品质为本,品牌为标。在当今时代,品牌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为了实施果业产业品牌战略,2013年咸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咸阳马栏红”苹果作为咸阳市公共区域品牌培育,经过多年努力,“咸阳马栏红”苹果具有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2016年底咸阳市农业局开始着手 “咸阳马栏红”商标申请注册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今年9月,“咸阳马栏红”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终于注册成功。

  这是继咸阳茯茶、三原廖花糖、淳化饸饹、长武苹果之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咸阳市的第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也是咸阳市唯一一个跨县域注册保护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涵盖了咸阳北部五个县域,惠及百万果农。从此咸阳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彬县五县苹果有了一个统一响亮的品牌“咸阳马栏红”。

  咸阳市农业局局长赵更昌在会上表示,成功注册“咸阳马栏红”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会大幅提升咸阳市苹果品牌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增加苹果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助推咸阳北四县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促进咸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此外,还能起到传承马栏红色革命历史文化,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等重要作用。

  

  新闻发布会现场“咸阳马栏红”苹果展示(段晓蕊 摄)

  产自国家优势苹果产业带 “咸阳马栏红”苹果品质上乘脆甜多汁

  “咸阳马栏红”苹果种植面积177 万亩,产量231万吨,生产地域范围为咸阳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彬县五县全境42个乡镇,该种植区属渭北黄土高原区,海拔高、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9-13℃,年降雨量537-651㎜,无霜期172-223天,昼夜温差大、土层深厚、质地疏松,富含钙、镁、锌、硒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而且远离工业区,工业污染少,是我国完全符合苹果生产7项气象指标的最佳适宜区之一,已被列入国家优势苹果产业带。“咸阳马栏红”苹果具有绿色生态、色泽艳丽、脆甜多汁,风味浓郁等特点,可溶性固性物含量达到13.0%以上,硬度大于8.0(kg.cm-2),总酸低于0.4%,品质上乘。

  

  新闻发布会现场“咸阳马栏红”苹果展示(段晓蕊 摄)

  咸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国华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未来咸阳市农业局将通过标准化生产,确保“咸阳马栏红”品质优良、口感纯正;通过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建立健全果品质量监测体系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确保“咸阳马栏红”苹果绿色、生态、安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的认知度和知名度;通过规范品牌管理,提升“咸阳马栏红”品牌含金量;通过成立咸阳市果业协会、组建果业企业联盟、运用现代营销手段,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拓宽果品销售渠道。

  据了解,此次新闻发布会后,咸阳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彬县五县将全面启用“咸阳马栏红”苹果商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