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推进“四个一流”建设暨庆祝建校65周年大会

2017-10-01 16:06: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金秋九月,稻菽千重,西安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西外”)迎来了建校65周年华诞。2017年9月30日,西外推进“四个一流”建设暨庆祝建校65周年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 供图)

  西外校长王军哲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作了展望。他说:“65年来,学校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经过65年的艰苦奋斗,学校逐步从一所单科外语院校,发展成为一所外语学科特色鲜明,文学、经济、管理、法学、理学、教育和艺术等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他还指出,西外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转变观念,以陕西省委“五新”战略为指引,以“四个一流”建设为平台,以创新求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在新的改革发展征程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 供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 65年来,一代代西外人扎根西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薪火相传,西外与北外一脉呼应,长期以来两校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2015年两校携手加入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今年9月29日两校又再次携手成立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积极为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进,共荣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两校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

  

  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彼得斯教授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 供图)

  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彼得斯教授在致辞中回忆了1983年第一次来到西外的情景以及在西外工作期间和中国师生结下的深厚友谊。她表示,30多年来两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越来越深入,西外的发展也越来越好。她还希望世界各地的西外校友能够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更好地团结在一起,为西外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国际研究院院长、党组书记苏格教授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 摄)

  中国国际研究院院长、党组书记苏格教授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西外学习生活的峥嵘岁月,对母校的关心和培养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谈到,四年西外生活为他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生基础,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西外校训扎根于心中,让他无论身在何处,始终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现在母校积极贯彻国家“双一流”、陕西省“四个一流”的战略,在奋力追赶超越中,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全世界十几万名西外校友为母校感到骄傲与自豪。今后也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以感恩之心、报答之情为母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校党委书记邓志辉对各位领导、嘉宾、校友代表的勉励与祝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外建校65年来,学校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兄弟院校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全体西外人在新起点上传承历史、继往开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西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以“四个一流”建设落实追赶超越目标,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学科专业新高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进一步开创西安外国语大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教授,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格洛杰茨、阿富汗国民议会人民院议长伊卜拉希米等外国政要,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国内兄弟院校、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等单位和个人,纷纷为西外65周年校庆发来贺信或题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