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企业“双11”前掀起涨价潮 西安市民寄件费用 暂无变化

2017-10-12 11:13:5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一年一度的购物盛宴“双11”即将拉开帷幕,“剁手党”忙着往购物车塞东西时,快递公司也抢先一步掀起一轮涨价潮。10月10日和10月11日,中通快递和韵达快递相继宣布上调价格。昨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民寄件费用暂时没有上调,仅针对电商等大宗用户上调资费。

  10月10日晚间,中通快递官方微信“中通之声”发布了一份《告客户书》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继中通之后,10月11日早,韵达快递也发布了《告客户书》:“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

  记者通过预约快递的方式分别咨询了中通、韵达快递员,快递员表示,普通散户寄件没有影响,省外件1公斤内的价格依旧是10元。

  虽然两家快递公司并未在官网公布涨价幅度,但有快递员向记者透露,目前针对电商等大宗用户的资费已上调。“从西安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快递费都提高了几角钱,现在大宗用户发件最低要3元/件”。

  考虑到“通达系”快递公司的紧密关系,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另外几家民营快递公司跟进涨价的可能性。不过,顺丰速运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暂时没有接到涨价通知”。申通、圆通速递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

  记者发现,此轮提价背后,今年纸价暴涨的因素不可忽视。目前西安市场上,废品回收站瓦楞纸等包装用纸收购价已经达到2元/公斤左右。“双11”前后是包装箱需求量的高峰,但目前,快递中不可或缺的瓦楞纸箱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据有关人士分析,此次快递公司提价之后,价格可能将维持至明年年底。

  业内人士表示,客观地说,中国快递价格普遍偏低,价格调整体现出他们提升服务品质的决心。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最在意的是物流的运行速度。如果上涨这一部分价格能够提升整体的物流速度和质量,那么这次涨价不仅将使快递公司能够更好地经营业务,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拍手叫好。(记者  王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