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猪骨头汤的N种做法 这个季节学会最应景

2017-10-16 14:02:29|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海带猪骨头汤

  材料:猪骨、海带结、姜片、精盐、醋。

  做法:

  1.猪骨洗净烫一下去血水,投入沸水锅中,置入姜块,滴入数滴醋,用中火煲20分钟。

  2.放入洗干净的海带结(偶还会加入一两片干红辣椒)继续用中火煲15分钟左右。

  3.加入盐、味精等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山药猪骨头汤

  材料:猪骨,淮山(又名山药),生姜,白醋,盐。

  做法:

  1.把买回来的猪骨飞水,去掉血腥,冲洗干净。

  2.把洗干净的猪骨放回锅里面,(煮汤最好是用沙锅,煮出来的汤比较好喝),加入适量的水,水最好一次性加够,中间在加水会影响汤的鲜味和营养,如果一定要加那么就加开水,生姜一小块,最好用拍打的,加入几滴白醋,骨头的钙较容易流出。

  3.汤都在煮了,这时候你在来弄淮山,淮山去皮,切块放在水中泡住,不然会变黑。

  4.大火煮开,改用小火1个半~2个小时,在最后面的10分钟加入淮山,新鲜的准山易熟不需要煮太久,关火前加入盐就可以了。

  萝卜猪骨头汤

  食材:猪骨、萝卜、姜。

  做法:

  1.猪骨飞水,同一时间用汤锅烧热水。

  2.把飞过水的猪骨和姜放入汤锅热水里。

  3.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5小时。

  4.加入萝卜再煲1个小时关火加盐。

  虫草花煲猪骨头汤

  材料:新鲜虫草花,猪棒骨,猪脊骨,老姜,葱,盐。

  做法:

  1.虫草花、甜玉米、大葱、老姜洗净。

  2.甜玉米切段。

  3.老姜切片,大葱切成段。

  4.棒骨和脊骨洗净,放入砂锅中,加清水煮开,焯水捞出备用。

  5.骨头从新入炖锅,一次性加足水。

  6.加姜片,大葱段,玉米段。

  7.设置炖汤约3个小时。

  8.再加入虫草花,继续炖半个小时,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鲜虾什锦猪骨头汤

  原料:娃娃菜、金针菇、香菇、豆腐、鲜虾、猪骨头、姜、葱、醋、盐。

  做法:

  1.猪骨洗净放入热水中焯3-5分钟,捞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

  2.锅中加水,放入焯好水的猪骨,放入拍散的姜,葱,加醋1-2滴。

  3.娃娃菜、金针菇、香菇、豆腐、鲜虾洗净后放入汤中熬。

  4.大火烧开后中小火慢炖2-3小时。

  5.加牛奶一小勺,烧开即成骨汤什锦锅。

  木瓜猪骨头汤

  材料:猪骨100克,杏仁10克,木瓜50克,盐、鸡精各3克,姜片10克。

  做法:

  1.猪骨洗净,斩件;木瓜去皮,洗净切块;杏仁洗净;姜去皮,洗净切片。

  2.锅注水烧开,下猪骨滚去表面血渍,捞出洗净。

  3.将猪骨、杏仁、木瓜、姜片放入瓦煲内,注入清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炖煮2小时,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