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0∶1不敌浦和红钻 上港无缘亚冠决赛

2017-10-19 15:00:5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10月18日,上海上港队球员在比赛后退场。 (马平 摄)

10月18日,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右)与日本浦和红钻队球员长泽和辉在比赛中拼抢。 ( 马平 摄)

  2017年亚冠联赛半决赛(东亚区决赛)第二回合对决18日晚在日本上演,第一回合在主场1∶1战平浦和红钻的上海上港队此番客场0∶1告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1∶2负于对手,未能成为继辽宁队、大连万达和广州恒大之后第4支杀入亚冠联赛(以及前身亚俱杯)决赛的队伍。中超球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就此全部结束。

  上港双线受挫皆因客场战绩不佳

  赛季初,上海上港队的目标是在中超和亚冠的赛场都向冠军发起冲击,而如今,他们双线受挫,究其原因,恐怕客场战绩欠佳就是“罪魁祸首”。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上港队本想缩小与恒大之间的4分积分差距,至少是不被进一步拉开分差,然而,他们却在客场被辽宁队3∶3逼平,而恒大则在主场击败了延边富德,如此一来,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上港想捧起中超“火神杯”的愿望已基本落空,正如他们的主帅博阿斯所言:“现在再谈中超夺冠,基本意义不大了。”截至中超第27轮,上港队14个联赛客场比赛,战绩为5胜5平4负,仅此一项就落后恒大4分,球队助理教练、前国脚谢晖毫不客气地指出:“本赛季踢客场,尤其是下午比赛,我们找到节奏的时间点都比较晚,适应能力比较差,注意力也不集中。”

  事实上,在亚冠的战场上,一路闯入东亚区决赛的上港队客场战绩也实属平平,上半年的小组赛阶段,他们就曾在客场以0∶1输给过浦和红钻队,那一战,上港外援奥斯卡竟然连点球也罚丢了。

  “主场龙”浦和如愿晋级亚冠决赛

  有意思的是,与上港本赛季客场战绩差强人意相比,浦和红钻本赛季的主场表现堪称不俗,亚冠赛场上,浦和红钻队在主场尤其强势,5次坐镇主场不但保持全胜,更是先后18次攻破对手的球门(仅失4球),其中还包括两场“零封”对手。把时间放宽到近两个赛季,浦和红钻的亚冠主场战绩同样亮眼——8胜1平,未尝败绩!因此,不少日本球迷也用“主场龙”来形容浦和红钻。“足球比赛就是如此,虽然单看‘纸上实力’上港可能在浦和之上,但两支球队在主场、客场表现得此消彼长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比赛的走势。特别是上港首回合没能在家门口拿下对手,还让对手收获了一粒客场进球,这也就意味着上港必须在客场取得至少一粒进球,才有希望晋级,很可惜,拥有艾哈迈多夫、胡尔克、奥斯卡、武磊和埃尔克森的上港队最终也没能做到这一点。”一位上海记者颇为遗憾地说道。

  其实,上港队外援“绿巨人”胡尔克是很想能在日本进球的,他赛前表示:“本赛季亚冠9场比赛我已经打进了9球,而且还有助攻,我还想进更多的球。18岁的时候,我去了日本踢球,我对日本的记忆不光来自足球,还有生活的经历,我希望能在故地用进球纪念自己的成长。”昨晚的比赛,浦和红钻开场第10分钟便取得了进球,柏木阳介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席尔瓦插上头球攻门,上港队解禁复出的门将颜骏凌奋力扑救却依然没能阻挡皮球入网。此后的比赛,双方都创造出了不少进球机会,特别是胡尔克的表现尤为积极,只可惜他和锋线搭档埃尔克森都错过了几次很好的得分良机,未能帮助上港队扭转战局。

  此役过后,浦和红钻队与中超球队一共交手12次,总战绩为5胜4平3负,但在主场战绩中,浦和红钻对阵中超球队则拿到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也在浦和客场遭遇了当年亚冠的唯一一场败仗,在浦和主场,恒大2∶3败下阵来。不知下赛季中超球队能否攻陷浦和队的“魔鬼客场”?

  本赛季亚冠决赛将在东亚区冠军浦和红钻和西亚区冠军沙特的阿尔希拉尔队之间上演,双方将在11月18日和25日迎来决赛的两回合较量,首回合比赛将在阿尔希拉尔主场进行,次回合将回到浦和红钻的主场。亚冠改制后,两队都曾闯入过决赛,浦和红钻在2007年决赛中战胜塞帕罕夺得冠军,阿尔希拉尔在2014年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错失了冠军。(记者 靳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