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建出“长安效率”

2017-10-19 09:48:3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10月10日,在西安市重点项目观摩赛中,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对长安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恒大养生谷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盛赞该项目“长安效率、恒大速度”。据了解,该项目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完成健康体验馆建设,健康管理中心、婴儿发展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1.19亿元。

  开工三个月  多个项目进展顺利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神禾二路南侧的恒大养生谷项目建设工地,数千名建筑工人昼夜施工,数百台建筑机械昼夜轰鸣,一个集医疗、养老、养生等特色的产业小镇已经初具雏形。据了解,2016年10月14日,常宁新区管委会与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2016年12月5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常宁新区两处建设用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约239亩。2017年2月,完成了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方案编制,并参加我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申报,定名为 “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2017年8月29日,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被确定为首批西安市特色小镇创建项目。

  作为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的首期项目,恒大养生谷项目239亩用地开工仅三个月就已取得项目立项备案、环评批复、土地证等相关文件,完成健康体验馆建设,健康管理中心、婴儿发展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1.19亿元。

  成立“特色小镇小分队”

  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创造出佳绩?长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列为“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经济活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来抓,牢固树立“特色产业是特色小镇灵魂”这一核心理念,通过严把产业关、策划关、招商关和创建关等关口,明确了“重点推进一批、完善提升一批、策划培育一批”的创建目标,按照长安区体制机制创新的“小分队工作法”,抽调人员成立“特色小镇小分队”,专门负责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有关文件精神,长安区制定印发了开展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创建导则》;建立了特色小镇创建预审联评机制,由分管副区长组织发改、国土、规划、环保、秦岭办等部门,对特色小镇申报对象的合规性进行联审,共同为小镇“把脉”,开展可行性分析,提出指导意见;建立区级部门联席会议机制,从项目准入、立项备案、规划控制和土地报批等各个环节,厘清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半年内,就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52次,及时有效化解了特色小镇在申报和创建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记者 杨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