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整合心血管病医院建成 高难度心胸外科手术治疗实现“家门口”就医

2017-10-25 13:2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大明宫院区)建成仪式现场(李妍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10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战迁陕建院80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血管病医院(大明宫院区)宣布建成。据了解,该院是国内首家整合心血管病医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致辞(李妍 摄)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表示,由于医院地处西安市中心,常年受物理空间不足的限制,近年来发展进入瓶颈期,高层次人才及科研用房问题亟待解决。在多方协调下,经该院教代会商议讨论通过,C座签订租赁协议,租用大明宫圣远广场作为医疗科研用房补充。经过紧张的装修改造等筹备工作,该院即将投入正式使用。

 

西安交大二附院韩雅玲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李妍 摄)

  同时,心血管病院在大明宫院区举行了韩雅玲院士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的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医院将配备国际先进医疗装备及拥有丰富经验的心血管内科及心血管外科医疗团队,能够提供心脏病介入治疗(冠脉介入治疗、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及高难度心胸外科手术治疗。医院所拥有的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医师团队将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创新的心血管手术及诊疗服务。

  据了解,整合心血管病院的建成将提供以心血管疾病及相关疾病为主的综合医疗服务。医院将开放床位385张,VIP床位35张,CCU床位27张,4间心脏导管室和3间复合手术室。

 

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血管病院“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峰论坛”(李妍 摄)

  为促进心血管事业的发展,加强心血管病院与外界的学术交流,心血管病院“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峰论坛”同期召开,会议由郑强荪院长主持,邀请韩雅玲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心血管病院院长袁祖贻教授、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海昌教授、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陶凌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常务副院长寿锡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裴斐教授做学术报告。

  据悉,为庆祝先西安交大二附院整合心血管病院建成,医院将开展为期5天的义诊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