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为本创新驱动 陕西发布农业创客科技成果

2017-10-27 15:36: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为展示杨凌农业创客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带动陕西省农业创新创业加快发,10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陕西农业创客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陕西省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

  以农为本创新驱动 助推脱贫攻坚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峰在致辞中表示,10月26日发布的创客成果,代表陕西省农业创客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发布会现场,杨凌归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植物碳基全营养肥的研发与产业推广”技术、陕西仲欣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杜仲添加剂和杜仲胶及相关产品开发”技术、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光“伏智能温室”技术、杨凌秾福农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秾福农牧科技服务平台”技术、陕西杨凌田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菇趣多——打造食用菌最生鲜品牌”技术、杨凌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发布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服务”技术、杨凌农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大农圈服务‘互联网+农业+扶贫’”。据了解,这7个农业科技技术项目,是通过严格把关、层层遴选出来的。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农业创客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产业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还辐射带动陕西省农业创新创业加快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互联网+农业+扶贫” 网聚农人力量

  发布会上,一款名为“大农圈”产品的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农圈”通过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以“互联网+”服务农业的路子,为农业人尤其是贫困地区农民,提供培训、科技推广、对接市场等服务。

  “大农圈”所在研发公司杨凌农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昂说:“2016年8月初,大农圈与宁夏固原市科协联合实施‘互联网+科技扶贫’项目,运用农业大数据精准营销,将7万亩的42万吨芹菜,由滞销变畅销。”

  据了解,大农圈平台是通过农业信息大数据精准匹配和传播,推送产前、产中、产后 各类信息服务,同时链接产业链各群体,协同产业链各环节,促进政府、专家、科技、产业、市场、项目等资源有效对接,实现“助力农科推广,产业升级,农产品营销,农民脱贫致富”的目的。

  聚集农业科技资源 打造“全域化”双创基地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视察杨凌双创工作,对杨凌农业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杨凌创业者:为农业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汉涛表示,近年来,杨凌示范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农业特色鲜明的“全域化”双创基地,按照“创新无约束、创业无门槛”的要求,突出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互联网+农业”等特点,全力构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格局。2017年6月,示范区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