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会展标委会成立 丝博会乘“标准化”东风焕发新活力

2017-10-27 15:3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西安成立(陕西省会展中心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10月26日下午,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会展标委会”)在西安成立。陕西会展标委会的成立是为了加快推进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工作,切实提高会展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陕西会展行业“追赶超越”、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在陕西省会展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标准化”成为核心竞争力

  陕西会展标委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委员23名。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任陕西会展标委会主任委员。陕西会展标委会下设秘书处承担日常事务工作,秘书处由陕西省会展中心承担。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高阳(左)为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牌(陕西省会展中心 供图)

  据悉,在陕西省会展中心提出《关于申请成立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请示》后,依据《陕西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研究决定成立陕西省会展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高阳高度认可陕西会展标委员会成立并指出,陕西会展中心能够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将标准化理念根植与行业发展之中,在陕西省同企业中率先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充分说明其对会展服务工作规律的精准把握、科学判断、远见卓识和深谋远虑。

  “四位一体”标准化体系助力陕西会展

  

  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任陕西会展标委会主任委员并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安鑫 供图)

  李建义说:“陕西省会展中心将先行先试,开展质量、流程、监督、标准‘四位一体’的完整标准化会展体系,同时希望其它会展标委会委员能够从各自企业的实际出发,制定自己的标准。让陕西会展行业在全国发出自己声音。”同时他指出,“四位一体”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将对2018丝博会制定一系列标准,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与协作,丝博会乘“标准化”东风换发新活力。

  陕西省会展标委会成立致力于推动陕西会展产业的发展。会展产业是现代服务业里的新兴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新兴的城市,几乎成为带动整个城市发展的排头兵。针对陕西标委会的成立对陕西省会展行业的发展,李建义谈到:“我们想通过陕西会展标准委员会把陕西省的会展产业的智慧和经验固定起来,形成一种稳定、持续、健康的发展模式。”

  “陕西省会展中心为了陕西会展标委会提供了三个方面的后勤保障。分别是提供专门的人员以及办公场所和给予经费上的保障。从人、财、物三个方面为陕西省会展标准委员会的正常运转提供保障。”李建义称,陕西会展标委会将在平等开放的基础之上,汇聚陕西会展多年来的智慧经验,建立统一标准,不断创新,提出新的优于普通标准的企业标准,成为不断努力、不断改善、不断创新的标准化委员会。

  据了解,陕西省会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圆满地完成了陕西省政府交办的第4至第20届西洽会,2016丝博会、2017丝博会、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等大型会展活动,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奠定了陕西会展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