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陵“金秋踏古·银杏季”教育活动月10月28日启动

2017-10-29 18:29: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汉阳陵银杏林内正演绎着金秋浪漫(杨舒曼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10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汉阳陵“金秋踏古·银杏季”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汉阳帝陵博物院将通过10余场主题活动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和文化遗产知识。

  秋风送爽,银杏泛黄,院内百亩银杏高大挺拔,摇曳生姿,在深秋温馨恬静的阳光下演绎着金色浪漫。家人、朋友、情侣相约这边土地,品浓浓秋意。

  

  游客在汉阳陵体验汉代体育运动射礼(李明 供图)

  据了解,博物院将于11月7日、20日举办“趣味节气”系列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届时通过媒体和教育机构招募的6至16岁未成年人将参与活动,以加深孩子对节气知识的的了解,感悟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大自然的沧桑变化,增强孩子们对四季交替的理解和感悟。

  11月12日将举办“舌尖上的阳陵”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括银杏小课堂、“银杏蛋糕DIY”等生动的社会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感受大自然无穷魅力,同时锻炼小朋友的动手和创新能力。

  11月18日在汉阳陵银杏林举办一场以汉代特色体育竞技比赛为主的“运动会”,包括投壶、击壤、蹴鞠、射箭及木射等活动项目。让大家在娱乐中感受华夏文化的生动活泼,博大精深。

  11月25日举办“团扇上的考古遗址公园”植物篇青少年教育活动。参与孩子将进行汉阳陵植物课程学习、手工和参观体验,同时结合具有汉文化特色的团扇绘画,增加孩子们的兴趣,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真正实现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

  

  父母带着孩子在汉阳陵合影留念(杨舒曼 摄)

  此外,博物院还将举办“阳陵文学艺术会”主题教育活动,全网络征集摄影作品、绘画作品、诗歌散文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活动旨在通过网友的镜头捕捉黄叶飘洒的壮美景观,聆听汉阳陵的传奇历史故事,记录汉阳陵园区的清幽和惬意,同时以网络为媒介展示汉阳陵的历史魅力、人文魅力和自然魅力。

  据了解,活动期间实行门票半价优惠通票制,40元/人(不再享受其他优惠政策)可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所有景点,银杏林不单独售票。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残疾人等持有效证件免票参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