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骨科高峰论坛召开 国内外专家共促骨科发展

2017-10-29 18:30: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2017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骨科高峰论坛现场(杨薇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10月28日,2017年度“一带一路”国际骨科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以下简称“交大医学部”)关节外科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二附院”)承办。西安交大医学部关节外科主任王坤正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院主任王岩教授,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等参加此次论坛并致辞。来自法国、德国、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骨科专家,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骨科权威专家汇聚一堂,为论坛奉献20多场高质量学术报告和演讲。

  本次大会集中了国内外诸多骨科领域专家,通过理论传授,手术技巧分享和实际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系统全面的讲授骨科相关知识。大会下设关节、脊柱、创伤、运动医学等多个专业分会场,使参会医师全面学习相关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手术技巧。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杨薇 摄)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表示,中华医术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神韵。在密切的国际关系的影响下,中华医术必将借势赢得世界的普遍认同和持续发展。此次会议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骨科学术,科研教学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一带一路”契合了世界人民对于健康的向往;“一带一路”源于中华同舟共济“已欲达而达人”的大同文化;“一带一路”必将把中华医术全球化进程大大推进一步,必将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带来助推,也必将给参与国,乃至于整个世界人民减少病痛带来积大改变。同时为西安交大二附院创世界双一流大学提供机遇和挑战,再创辉煌!

   

  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杨薇 摄)

  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在致辞中说:“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医学科学工作者、一所西北地区著名医学学府,我们努力践行崇尚科学、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创新进取,以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西安交大医学中心副主任王子明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我们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走出去,以合作促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中国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让丝路沿线的各国人民也能够享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绩,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纽带把大家连接起来,推动丝路沿线骨科的发展。”

   

  西安交大医学部关节外科主任王坤正教授(杨薇 摄)

  西安交大医学部关节外科主任王坤正教授说:“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有浓厚的医疗资源和实力,我们的学术科研论文在全国都有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今天在这里开展国际交流,就是要把西安推向世界,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契机,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和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

      据悉,来自法国、德国、埃及、立陶宛、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骨科专家,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骨科权威专家汇聚一堂,为论坛奉献了20多个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精彩演讲。骨科同仁、各国专家云集在古都西安共襄盛举,亲密互动,分享经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