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将至 爸妈“剁手党”成网购新势力

2017-10-31 17:54:26|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加入到了网购一族的行列当中。“双十一” 将至,这些80、90后的爸妈们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购物清单,成为线上购物的一股新兴势力。

  家住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县的周叔叔今年58岁,他平时的休闲生活除了品茶就剩下网购了。“因为本身住在小城 市,日用副食品还好说,其他家里需要的大件物品就要去渭南或者西安购买,很不方便。”周叔叔 说他2年前开始网购,第一件买的就是家里现在用的洗衣机,直接在购物网站上选择好型号,付款预 约安装十分方便。后来周叔叔又和爱人一起开始学着女儿网购衣服,“衣服寄到家,不满意还可以 退还,如果购买运费险,退货都不用额外支付邮费。”周叔叔说。“双十一”将至,周叔叔准备趁 此次活动为家里购置一些日用产品,例如洗衣液、卫生纸、洗发液等等,同时他还和爱人准备在此 期间给家里购置一款双制变频空调来抵御即将到来的寒冬。

  退休多年的陕西省西安市民乔阿姨最近也爱上了网购,在儿子的帮助下,她给自己的大屏智能手机上下载 了淘宝、京东、支付宝等购物app。“今年夏天的时候我在网上给老伴买了凉鞋、运动衫等衣物,自 己也购置了几条连衣裙,看好尺码款式下单,原来网购也没有那么难。最近‘双十一’活动力度很 大,跟着年轻人赶赶时髦,我准备和老伴一起买一款照相机,明年开春之后带上它出去旅游。”除 了网购,乔阿姨还学会了用支付宝、微信线下付款,现在她也学起了年轻人出门在外只需一部手机 。

  近日,阿里巴巴就联合支付宝、飞猪、虾米音乐发布了《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报告显示 ,全国的中老年“网购大军”十分庞大,仅淘宝天猫就有近3000万的中老年“剁手党”。其中,像 周叔叔一样的50岁至59岁的临退休人员是“买买买”的主力军,占比高达75.27%。特别是一年一度 的“双十一”,数据显示,仅2016年“双十一”,就有超过500万中老年人参与了狂欢。同时,和年 轻人喜欢追逐网红产品不同,爸妈们网购偏爱大品牌家电产品,此外,家居日化用品也是爸妈们喜 欢在购物狂欢节“囤货”的商品。(记者 周雨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