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招商局 强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

2017-11-01 10:51:1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招商局强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自觉为市民和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特别是在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方面狠下功夫,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审批从法定时限的9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平均提速率达94%。

  “我们的企业刚刚入驻西安民间金融街,在今年9月份提交公司备案申请资料时,因为基本信息表述不准确,当天没有办成,但没想到的是新城区招商局的干部主动与我们对接,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在他们的指导下,第二天就完成了企业设立备案。”西安神州数码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萍燕对于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深有感触,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已经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了日常工作的行动上,方便快捷的办事流程和效率对办事企业来说比啥都重要。

  为做好助力企业成长的“店小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五星级服务员”,新城区招商局坚决落实在“符合法定条件、申报材料主件无缺失”的情况下,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将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及审批全部列入“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以政府网站及展板的形式进行公示,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审批从法定时限的9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平均提速率达94%。此外,积极开展“局长驻窗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区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进驻科室每周1人次,每次进驻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把“进驻体验活动”作为及时发现解决本单位“行政效能革命”工作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进驻体验活动”的开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落实。

  2016年10月8日,商务部2016年3号令《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后,新城区招商局积极应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办理本区域内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范围按《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中限制类和禁止类,以及鼓励类中有股权要求、高管要求的有关规定执行。企业可通过外商投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报相关备案信息及备案申报材料,并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回执,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办事“零跑腿”。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26件。

  此外,针对不熟悉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网上办事流程的群众,可根据群众具体需求提供“倒上门”服务,提前介入“送服务”,对入区外资企业积极对接,主动联系,提供业务指导,讲解申报材料、备案流程等申办要素,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在日常服务企业过程中,新城区招商局严格执行以职定责,实行AB岗工作机制,按岗设人,强化责任,网上受理,网上备案。安排专人每天查看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及时处理企业备案信息,在承诺时限内办理企业备案事宜,力争通过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使企业和投资者能够足不出户地办完整个备案手续,不断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同时,定期组织业务科室干部学习掌握新政策、新法规,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及审批业务培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坚决落实“速度就是效能,群众满意就是标准”的改革衡量指标,勇做改革“排头兵”和招商“铁军”,激发追赶超越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