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精彩 舞出健康 陕西省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举行

2017-11-02 14:59:3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健身腰鼓敲起来(王健 知非 摄)

  

  选手在比赛中 (王健 知非 摄)

  昨天上午,第二届陕西省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在西安市体育场少体校开赛,103支代表队的2000多名选手将通过为期三天的赛事舞出健康,舞出风采。

  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广场舞又叫排舞,是一种健身舞蹈,这个项目动作简单,容易掌握,不受场地限制,在广场、公园、街边、操场,有一块空地和音响即可跳起来。跳广场舞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锻炼关节以及腰腿等部位的灵活性、丰富生活内容、保持良好心态,通过娱乐达到放松心情的目的,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

  陕西省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是老年人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本项赛事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共设地市组、行业组、基层组三个组别,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凡年龄在50至70岁之间的中老年人均可以参加。与首届赛事相比,这届广场舞交流大赛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范围、影响力都不断扩大,队伍数量从去年的95支增加至今年的103支,参赛人数也从去年的1500余人增加到今年的2000多人,在我省同类活动中都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舞者享受健身快乐

  老年体育工作不仅是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举办广场舞交流大赛对于推动老年人健身有着重要意义。陕西省老体协副主席彭随义表示:“老年人的体育锻炼不仅仅是老年人群自己的事情,而且是关系全面小康,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一件大事,这就要求我们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省老体协提出“健康陕西我先行”的工作要求,所以举办了这次大赛,效果也非常好,我们要把这项赛事办成中老年朋友的传统精品赛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代表队队员们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尽情展示各具特色的舞蹈。西安市x莲湖区文体局代表队的一位队员就告诉记者:“这项赛事很有意义,给我们提供了平台。我身边的一些老年朋友过去喜欢打麻将,现在也从麻将桌走到了健身场上,听着音乐,跳着舞蹈,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啊!”

  老体事业蓬勃开展

  近年来,西安市老体事业也发展迅速,市老体协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据了解,经过这些年不断努力,不仅全市众多乡镇、街道办已全部成立了老体协组织,组建率100%,而且各级协会还利用全民健身日、节假日、纪念日等组织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在我市各级老体协已形成制度。

  西安市老体协主席苗宗魁说:“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比赛交流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喜爱的健身操舞,如今在我市城乡遍地开花,很多地区的健身操大展示都在千人以上。这次省上的比赛,大家也积极报名并且显示出很高水准,我们会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为推动我市老年体育事业的更大发展,实现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