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忠教授国画小品 书法集出版

2017-11-03 17:59: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的《孙文忠国画小品书法集》 即将与朋友们见面了,在这里,让我们先睹为快!

  《孙文忠国画小品 书法》封面

  《孙文忠国画小品》 封面 

  孙文忠

  一九八五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任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研究员。主要从事山水画创作与理论研究,兼擅花鸟与书法。

  序  言

  中国书画,蔚为大观,乃中华文化之精粹,民族精神之体现。孙兄文忠教授,海内书画名家,年初所做小品,汇集成册,因缘凑泊,一睹为先。文忠教授书画,功底殷实,品类纷繁,或山水、或人物、或花鸟,典雅精工,尽得其妙。其作画之法,富赡多样,能工笔,擅写意,更可工写结合。于绢本,于纸端,皆能绘得佳作。笔墨染群山先后,没骨绘花鸟灵姿,水墨呈自然纯性,泼彩着青绿山河。虽为小品画作,依然潇洒自如,数十张并无重章复沓,通览之下,各有千秋,随心所欲,栩栩如生。最喜其工笔虫草,灵犀一点,最是鲜活。其书画之境,更堪叹服,纯性典雅里自有天地,简笔淡墨中藏有深意,细微中见其广大,小景以容大境也。其画意之外,又得书法文辞点缀,三言两语,雅致不凡。文忠兄于书画之爱,远甚职业之本,一书一画,融入茶饭之间,与生活一体。其神笔佳作,皆源于生活之感悟深思,或呈现美好,或传递自由,自成一派风姿,巧绘乾坤变化。文忠兄书画集即将付梓,笔墨丹青尽汇,可与诸君共赏,甚为欢欣。应邀作序,略书观后感言,以表恭贺之意。

 —— 康  震 ( 2017年初秋于京师(康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文化学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稿件来源 丝路文化网)

  孙文忠部分作品展示:

  晨妆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荷蓬图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叶落秋趣图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静心斋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春暖花开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秋兴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临风而神畅   扇面    纸本设色    2017年

  碟舞竹间    扇面    绢本设色    2017年

  自由自在   扇面  绢本设色    2017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