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读国学经典 中华文化诵读活动即将启幕

2017-11-03 17:3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木兰书院往届活动现场(木兰书院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 王偲瑶):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为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一场以“颂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徳”为主题的中华传统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将于11月5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启幕。此次活动将通过参与群众声情并茂的颂读,传承经典名著,复活中华文化的精神力量,让观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感受到古典文化的魅力。 

  “经典诗文+群众性诵读”  展示中华传统经典魅力

  

  木兰书院往届活动现场(木兰书院 供图)

  “颂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徳”延安市中华传统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由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外宣办、延安市文广新局联合国际在线共同组织,将从11月5日启幕至11月26日结束。首站将由木兰姐妹共同演绎,以《读经典美文 做智慧女人》为主题,以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核心内容为材料,以群众性诵读的方式演绎,节目形式多样,既有古诗《春江花月夜》朗诵,也有古筝、书法、绘画、综合才艺展示的《高山流水》。

  

  “木兰书院”创始人闻方参与活动图(木兰书院 供图)

  “木兰书院”是陕北女诗人闻方创办的一个女性教育公益平台,通过木兰书院微讲堂和木兰书院读书会,进行线上线下读书分享,组织广大女性开展各种公益活动,通过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关注女性成长,提高女性素质。

  首站结束后,将于11月12日、11月26日举办童星传奇亲子读书会专场;11月19日,举办嘉岭书院专场。通过采取独诵、合诵、集体朗诵,吟诵、器乐或音乐伴奏、伴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中华传统经典的艺术魅力。让观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感受到古典文化的魅力。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代代相传根植在人们心里,塑造了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中华传统经典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又把一个又一个中国人紧密凝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拥有共同文化基因的向心力量,是中国人共同的文化家园。

  此次活动将更好的普及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更好的推动延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中华文化伟大复兴。

  以延安精神为引领 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延安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陵寝安卧在延安境内的桥山之巅。延安的历史、人文资源积淀深厚,同时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集中、最丰富、最突出的城市,由此奠定了延安作为“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的崇高地位。

  延安的文化自信,既来自厚重饱满的历史文化,又来自独具特色的黄土风情文化,更来自引领方向、坚定信念的红色文化。党中央在延安13年,留下了辉煌灿烂的红色文化,形成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成为中华文化的精粹。此次活动在延安举行,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

  活动地点之一金延安作为圣地河谷产业园区的核心板块,由老延安城核心区,游客综合服务区等组成。老延安核心区将以20世纪30年代到50年代的城市风格为依据,设计有两条主题商业街、四条特色街区、六大主题酒店、十大博物馆、钟楼广场、教堂、院落式住宅等项目。此次活动在金延安举行,既能更好的传扬传统文化,也是促进延安创新建文明城市的切实举措。

  据了解,延安从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根植红色文化,以延安精神为引领,积极全面推进创文工作。此次活动将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延安精神,诵读传统经典,发扬中华美德,传承红色精神,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