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将汇聚西安 开启硬科技之都国际传播周

2017-11-03 17:36: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7年4月,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见证陕西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大型采访活动中,CRI中外记者手拿吉祥物“西小咸”挂件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左二)合影(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1月7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即将在西安盛大启幕。作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际在线和西咸新区管委会等联合举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暨CRI外籍记者创响中国西咸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当天同步启动。11月7日至10日,来自10国的CRI外籍记者将参加此次活动,向世界传播大西安新变化。

     CRI中外记者汇聚硬科技发源地 聚焦创响中国西咸站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指出,要把发展方式加快创新调整过来,着力打造硬科技之都。他提到,西安的硬科技“八路军”(即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硬科技大会正是该理念的践行之措。

  

  

  2017年4月“见证陕西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偲瑶 摄)

  “硬科技”概念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的米磊博士创造性首提。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则是“硬科技”的坚定推广支持者。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早在2017年1月20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就正式对外发布“硬科技”小镇的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是我国首个“硬科技”小镇。

  此次“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暨CRI外籍记者创响中国西咸行”除聚焦全球硬科技大会外,还将前往西咸新区调研科技创新项目,参观西部云谷科技园“硬科技”小镇、西安交通大学西部创新港以及集中展示西咸新区双创成就的展馆,感受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力量”。

  全方位立体化传播 助力大西安硬科技之都唱响国际

  

  2017年4月“见证陕西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王偲瑶 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是中国唯一面向全世界传播的国家级广播电台,是全球语种最多、媒体形态最全、海外受众最广的国际传播机构。国际在线(CRIOnline)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官网,是国务院新闻办首批设立的中央五大重点新闻网站之一。届时,CRI十位外籍记者及部分中省媒体记者将共同开启一场聚焦大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的科技创新之行,让“大西安”的“硬科技”名片唱响“一带一路”,走向国际。

  国际在线将利用强大的海外传播平台,通过国际在线61种语言对活动进行全球传播。同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语种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国际在线网站将与中省市媒体联动报道,并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直播、H5页面、VR摄影等全媒体矩阵全程跟踪,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持续密集立体化传播,唱响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中的“大西安”旋律,进一步拓展大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海外知名度。

  此次活动将大力宣传大西安“硬科技”资源,打造中国向西开发的“新窗口”,为建设集历史文化韵致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大西安”形象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