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院 让患者轻松就医

2017-11-06 15:24:2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现在咱群众住院看病挺方便的。我来之前和医生电话联系了,到医院就直接办手续住院。”60多岁的王志华家住商洛市,去年8月在陕西省医院做了一次大手术,出院后和科室医护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因此接下来的住院治疗就很顺利了。

  近年来,省医院创新管理模式,以疾病诊治为链条,建立大专科多病区、分工明确而又相互协作的专科病院,完成了13个专科病院和10个医学中心的建设任务,开展了网络、电话、窗口等预约诊疗服务业务,功能、影像检查实行分时段预约管理,住院患者分时段预约检查率100%。省医院以信息化管理为主要手段,整合门诊各个环节流程,患者就医满意度大幅提升。

  75岁的余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记者轻轻走进病房问他就医感受。老人很警惕地反问:“你是干什么的?”得知记者身份后,余先生打开了话匣子:“我告诉你呀,这里的医生救了我的命!我们单位和我同期患一样癌症的同事有好几个,但他们都先后走了,你看我还好好的。”

  “4年前单位体检,我被查出得了胃癌,在对多家大医院进行对比后,我选择了在省医院手术和治疗,胃癌切除手术成功是第一步,后期复查、跟踪同样很重要。这里的医生护士都非常好,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我的身体出现不舒服,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医生,他们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余先生说,“如果没有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我活不到今天。”余先生的亲身经历,让他身边患病的朋友对省医院更加信赖,有些患者甚至从国外专程来省医院看病。

  余先生的就医感受,是省医院持久开展“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行动取得的结果。省医院院长徐永刚说:“我们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61岁的沈先生患糖尿病多年。“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很认真热情。过去我们约个检查要自己到处跑,现在都是医生护士帮你约好,我只需要按时间去就行了。感觉变化很大,医生护士的责任心越来越强了。”沈先生坦言。

  麻女士是一位有着20年病史的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要到省医院住院一次。她说:“这两年,医院变漂亮了,病房亮堂了,环境卫生、服务态度、技术水平等各方面我都很满意。”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永无止境。最近,省医院泌尿外科病院还引进一台“泌尿宝宝”机器人,使其成为医护人员的“代言人”,24小时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让机器人参与医护管理,这在全国三甲医院中是一个首创。(车喜韵  刘小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