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创”杨凌众创田园集中展示农业创新成果

2017-11-09 13:52: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杨凌众创田园展区(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11月7日,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已开幕三天,2280个展位、42个特色专题展吸引了不少国内外观众。

  为积极宣传与展示杨凌示范区“双创”政策和创新创业成果,提升杨凌创新创业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到杨凌创业发展,杨凌众创田园承办了第24届杨凌农高会G展区创新创业展。

  

  大学师生创业展区、青年党员创业先锋展区(王莹 摄)

  “双创”政策和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杨凌力量”

  本届农高会众创田园创新创业展示体验区设立了“大学生双创展区”“青年党员创业先锋展区”“新型职业农民双创展区”“文化创意展区”“绿色智慧软装展区”“根雕盆景艺术展区”“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地理标志展区”等7主题展,集中力量展示杨凌创新创业科技成果。据悉,11月5日农高会开幕当天,入园参观的总人数已接近5万人次,大学生企业和集群农庄等展位前咨询洽谈的人络绎不绝。

  杨凌创业工厂管理办公室经理严东介绍:“农高会众创田园创新创业展区突出展示大学生创业和职业农民两大创业主体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众创田园60多个创客成果展,61家大学生企业参展,45家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展,19家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地理标志产品展,49家文化创意类创业企业参展,另外还有根雕盆景艺术展、绿色智能软装展和农业云大数据展,展出企业共240家。”

  据了解,为加快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积极推介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杨凌示范区前后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技术创业的若干意见》《杨凌示范区鼓励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杨凌示范区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政策,从创业辅导、科技企业孵化、技术创业平台、创业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探索形成符合杨凌实际又覆盖创新创业全过程、全方位的扶持政策体系。

  《杨凌示范区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办公、住房、融资、社保、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度扶持。优惠的政策使杨凌创业工场作为示范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现已聚集企业370余家,其中大学生创办领办的企业有170家。杨凌示范区计划5年内走进国内外100所高校,开展创业培训、政策推介和互动交流活动,并建立高水平创业导师队伍,与相关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平台,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到杨凌创新创业。

  

  根雕盆景艺术展区(李妍 摄)

  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农高会现场业务忙

  新型职业农民双创展区展出的农产品给参会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新体验。琳琅满目的辣椒、西瓜、猕猴桃营造了一个绿色的农产品世界,“这些蔬菜瓜果都是经过严格管理种出来的,既要保证品质,更要保证安全、健康。”展位负责人介绍道,展出的果蔬都是在温室大棚里采用标准化管理,智能化育苗系统,无土栽培的种植模式种出来的,不但降低了成本,解决了果蔬生长障碍,并使用水肥一体化的施肥方式,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同时,智能化控制室内温度、湿度、光照指数等,大大减少了人力的消耗。

  一件件根雕艺术在根雕盆景艺术展区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赏。据了解,这位参展商业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喜欢根雕艺术,就把这个爱好发扬光大,还投资成立自己的园区,专门做根雕艺术加工。

  

  岐山臊子红薯粉丝免费试吃(王莹 摄)

  “民以食为天”,有好吃的地方永远都不会缺人流量,在陕西新桃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有很多游客在排队试吃的岐山臊子红薯粉丝,这一创业项目曾获得“第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奖”。

     据了解,职业农民是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青壮年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和农科类大中专毕业生等为对象,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线,具有生产经营、专业技能、社会服务等技术的新生代农民。

  大学生创业农用无人机展示(王莹 摄)

  众创田园创新驱动发展多层次“双创”格局

  杨凌“众创田园”是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投资建设,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现代农业主题突出的众创空间。按照“农业主题、科技底蕴、现代气息、开放空间”思路打造的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客和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

  杨凌众创田园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A、B、C、D、E五个空间,其中A、B座为创客空间、公共服务机构集聚空间,C座为现代农业创意空间,D座为农业大数据云创空间,E座为现代农业检测研发空间。众创田园建立了20余人的创业导师队伍,配套完整的孵育体系和创业项目孵化培育优惠政策。开展以“430路演会”、“创历程”、“企业大学”、“创客训练营”、“周末创客汇”等为主题的项目路演、创业培训和创业辅导活动,为创客提供资源对接、商业模式优化、团队构建、政策解读、工商注册、法律财务、媒体宣传等服务。

  据介绍,杨凌众创田园作为国家级的众创空间,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已初步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双创”格局,已成为示范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