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1家供热企业已准备就绪 持续低温将提前供暖

2017-11-10 16:41:22|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从昨天(11月9日)开始的降温降水过程,让西安的天气变得冷飕飕,许多市民都盼着赶紧供暖。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市仍实行弹性供暖,目前西安21家供热企业已经准备就绪,可实现提前供热。

  部分热力公司8日开始预供热

  记者了解到,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东郊能源公司、明德热力公司等供热公司,已经在11月8日开始预供热。

  “预供热主要是先把管道内的气体进行排放,热水供过去,温度暂时还不能达标,暖气温温的有点热度。”东郊能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到15日之前都属于预供热阶段,温度会慢慢上升,即使温度达标也不会收费。”明德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明德热力公司所属供热单位会在12日左右温度达标。

  另据了解,陕西秦华热力公司根据特殊人群的需求已经开始供暖。西安陆港第一幼儿园已于10月11日提前供暖;西安陆港第一小学已于10月31日正式点火供热,11月1日零时已达到温度标准。

  西安21家供热企业准备就绪

  近年来,西安市一直实行弹性供热,即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就会启动提前供热。目前,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已对西安市21家集中供热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21家集中供热企业已基本准备就绪。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城区共有集中供热企业9家,供热面积达到1.88亿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000万平方米左右;郊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2家,供热面积达到23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300万平方米左右。

  目前各集中供热企业均制定了供热工作方案,完成了现有203台锅炉检修及维护保养,操作人员、客服人员及抢修人员等已安排就绪,开展了用电中断事故、消防等应急演练。

  市政供暖价格每平不高于5.8元

  西安市主要供热方式分为市政集中供热和小区自行供热。市政集中供热价格为政府定价,居民用户每月不高于5.8元/平方米,非居民用户每月不高于7.5元/平方米。而小区自备锅炉供暖则是协商定价,各个小区根据实际运行成本进行核算协商,然后报物价部门备案。

  不论是集中供热还是小区自备锅炉,只要符合分户计量、分户控制的用户,整个采暖季都不用热的空置房屋均按照总价30%的标准收取。

  目前,复式结构房屋越来越多,暖气费该怎么交也成为居民关心的热点。

  对此西安市物价局明确规定,层高在3米以上按建筑面积收取热费的建筑物,在计算标准采暖面积时要增加折标系数。具体计算公式为:实际热费=供热价格×建筑面积×(实际层高÷3)。比如实际层高是5.12米,折标系数就是5.12÷3=1.7。

  新小区供暖还需正式提出申请

  目前西安市新建小区也不在少数,那么新入住小区今冬能否供暖?据了解,这取决于小区供热工程进度,如果今年才签订了供热工程合同,正在申办小区外部工程施工手续,施工手续办下来后,工期计划30天,遇下雨天顺延。

  此外,新建小区一期已供暖,二期供暖施工工程也已完成,但可能会因入住率较低而未申请供暖,所以,新建小区是否供暖与入住率有关,且需物业提出正式供暖申请。(记者 周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