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助力“电商黄金周” “双十一”快递可实现当日达

2017-11-12 17:4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11日11:18分,80件累计1000公斤印有“中铁快运”字样的包裹箱“坐”上了G1294次高铁列车,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西安北一路疾驰向大连北驶去,这是2017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局新增大连方向的首趟高铁快运列车,通过 “高铁+顺丰”的运输模式助力“电商黄金周”,这也是2017年西部高铁快运的新变化和新特色。

  现今的西部高铁快运主打产品除了往年的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以外,还新增了特定达和极速达,涉及徐兰、京广、京沪、沪昆、杭深、合武、合宁等58条线路,以及北京、福州、杭州、南京、广州、上海、武汉、南宁、义乌、荣成、嘉峪关、兰州、西宁、太原、郑州、天津、温州、深圳、宝鸡、大荔、沈阳、大连、青岛、南京、杭州等 25个城市。

  自2017年首次试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以来,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了较大提升,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了市场欢迎。2017年“双十一”,为了满足顺丰快递的电商货物运输需求,西安铁路局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局每日开行的12高铁快运列车,分别是西安北至北京G652、G658、G660次;西安北至太原D2502、D2506、D2534次;西安北至青岛北G1836次;西安北至沈阳北G1282次;西安北至大连北G1294次;西安北至上海虹桥G1926、G362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842次。此外,借助每日西安至兰州的高铁确认车将全国发往新疆方向的高铁快运包裹运输至兰州,再通过兰新高铁发往新疆。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安铁路局发送的高铁快运件数较去年增长283%,运输吨数增长14倍。

  广大客户可通过95572、95306、12306客服电话和网站www.95572.com及中铁快运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运业务,中铁快运西安分公司提供电话、网络、移动终端等多渠道受理客户的咨询、查询、下单、投诉、理赔等服务。(供稿 西安铁路局 于海 编辑 王梦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