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绿色通道” 实行“一条龙”服务 灞桥区打造服务贫困群众的“暖心窗口”

2017-11-15 16:25:34|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灞桥区洪庆街道王柯寨村的贫困人员杨向强日前拿到了自己看病报销的700余元钱,虽然钱数额不算大,但是报销过程却让他十分温暖。

  杨向强不慎将新农合报销结算单、病历等大病保险报销所需资料丢失,面对因缺乏相关手续而无法正常办理报销的实际问题,为了让贫困群众少跑路,灞桥区便民服务大厅、新农合经办中心和帮扶干部合力服务,从近四个月审核的一万多份病历中查找住院病历资料,同时补办新农合相关结算资料,最终,为杨向强备齐了大病保险报销资料,让他顺利拿到了报销款。

  杨向强的报销事例只是灞桥区在健康扶贫服务群众中的一个缩影,为了方便贫困群众咨询、办事,更便捷地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灞桥区在便民服务大厅专门设置了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窗口,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一条龙服务,分级受理、一站式结算”的运行模式,办事群众只需带齐资料,在该服务窗口就可享受一站式结算服务,一次性完成报销。同时,灞桥区在便民服务大厅各窗口均为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实行贫困人员优先咨询、办理业务,并由专人负责接待。这些服务开通以来极大地简化了贫困群众的办事流程,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目前灞桥区便民服务大厅各窗口已累计为1100多名群众办理新农合报销业务,发放报销款860余万元,其中通过绿色通道为23名贫困人员办理新农合报销13万元,为4名贫困人员办理健康扶贫“政府保障”,报销1.25万元,让服务窗口成为贫困群众的“暖心窗口”。(董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