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总体工作进展顺利

2017-11-22 17:05: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晓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 杨薇):11月22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介绍“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脱贫攻坚,铁腕治霾和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是省委今年的三大重点任务。今年年初,陕西省委提出要在全省范围开展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活动,将其作为年度三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按照陕西省委的要求,陕西省政府4月召开会议,决定从工程建设领域入手,全面持续整顿市场环境,并确定了“1+6”行动计划。随后,陕西省政府正式印发《陕西省整顿市场环境加强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监管总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

  “1+6行动计划”是陕西省人民政府根据总体方案,责成各相关领域牵头部门制定了6方面的具体行动计划:建立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分级负责,健全市场主体名录库;加强监管获证企业,有重点地开展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检验报告质量终身负责制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开展暗访摸排、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故意逃避监管、故意制假售假的生产企业;开展重点领域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对重点消费品开展产品合格率调查,突出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重点产品和省名牌产品,不断提高消费品供给质量;失信企业“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开。

  刘迎军在发布会上介绍道,从总体来看,陕西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总体工作进展顺利,部分行业和地方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得到了有力遏制。

  陕西省工商局:加强监管获证企业 紧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截止目前,陕西省工商局全系统共检查全省经营重点商品的商场、市场1519个,经营户48746户,查处2847起包括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无证照经营等案件;查获货值2162万元,84630件问题商品;依法处理抽检建筑材料、建材装饰材料、电气设备中不合格批次。

  陕西省质量监督局:全面查处 专项督查 保证质量安全

  截止目前,陕西省质量监督局查处陕西省质量违法案件128起,并按照“1+6”行动计划,针对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开展专项检查,对全省8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产品和42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了全案的监督排查,还接受国家总局的复查或者督察,获得肯定。

  陕西省监察厅:打击官商勾结 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截止目前,陕西省监察厅共梳理1600余件市场领域违纪线索,并查结大部分案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推进市场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长效开展。同时严肃问责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中10个涉案单位和122个涉案人员。

  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打击围标串标 整治建筑市场环境

  5月份以来,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牵头,全面排查陕西省2015年以来7989个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进入有形市场招投标情况;自下而上开展督导检查全省工程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专项督查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施工工程质量安全和更换问题电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陕西省公安厅:狠治两霸 保护投资环境

  从4月下旬起,陕西省公安厅在陕西省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打击“村霸”“沙霸”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狠抓督导检查,陕西省“打黑办”督导组深入陕西省10个市28个县区公安局、35个派出所、20个村组(街办)、15个建筑工地和采砂厂进行了明察暗访,查证落实497条线索,查处“村霸”1313人、“沙霸”81人。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全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实现陕西省公用信用信息平台与相关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信息系统,以及省、市、县4100多个部门的有效联通,归集2000多个部门报送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信用信息2600万条,逐步健全市场主体等级备案、检查抽查、红黑名单等信用记录。现已累计向社会公布行业“黑名单”信息8万条。

  最后刘迎军还表示,陕西省人民政府会持续加大查处工作力度,拓展专项整治工作范围,强化条块之间协同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