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医院人文建设与患者体验学术论坛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

2017-11-26 15:2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11 月 24 日至25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协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交大一附院”)承办的首届医院人文建设与患者体验学术论坛在交大一附院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关注医院人文、改善患者体验、维护患者权益、共建人文医院”。整场论坛分为开幕式、基地授牌、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参观医院、闭幕式等环节。

  11月24日上午,在交大一附院举行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会议,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当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轮值主委、行风建设办公室主任。                            

  11月25日,首届医院人文建设与患者体验学术论坛在交大一附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部长李建华、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岭、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轮值主委、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胡书孝、交大一附院协作医院、医联体成员及相关兄弟单位领导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秘书长袁彦龙主持。

 

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在会议上致辞(交大一附院 供图)

  首先,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代表医院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说:“交大一附院从2005年开始,先后通过协作医院、区域医联体、托管医院、对口支援等途径,精准配置和下沉医院优质资源,构建起涵盖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立起区域性协同医疗、教育网络体系,通过现代技术手段简化转诊转院手续,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以‘技术扶持、品牌输出、人才培养、合作管理’等方式带动分院学科的发展和医疗服务能力。如今,‘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越来越深入到医院发展的各个层面,服务模式正在从以疾病为中心逐渐向以患者为中心转变,患者对诊疗体验的满意度逐步提升,医患双方不断实现共赢。希望大家能共同探讨,共同推动人文医院建设、传播医学人文精神,做好人民健康的捍卫者与呵护者。”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在会议上致辞(交大一附院 供图)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部长李建华表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组织专家学者做了大量调研和研究工作,先后到近百家医院调研,积极践行医学职业精神,推动医院人文建设,改善患者体验,医院思想文化建设和人文精神建设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大力支持,为推进医院人文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医院人文建设实践基地颁牌仪式现场(交大一附院 供图)

  随后,李建华会长、马辛格书记共同为交大一附院列为医院人文建设实践基地揭牌,这是专委会成立以来授予的第一个医院人文建设实践基地。

 

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在会议上致辞(交大一附院 供图)

  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时说道:“人文是医学的魂,没有人文精神,我们现在的社会是没有温度的,我们的技术也不知道用到什么地方去,所以救死扶伤是我们现在的根本所在,也是人文精神的根本所在。”

  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作的题为《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医院文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为首届医院人文建设与患者体验学术论坛拉开了帷幕。上午是4个专题报告,下午是11家医院的实践经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医院的300余名与会者共同探讨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从医院管理、医疗临床、护理服务、关爱病人、人文传承与创新、医学人文教育、患者体验与品质提升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视角对医院人文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探讨,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更强调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