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新增67位院士 比尔·盖茨当选外籍院士 陕西省康振生王双明当选院士

2017-11-28 10:35:5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中国工程院27日公布今年院士增选结果:经院士和学术团体提名、两轮会议评审和选举,从533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其中,陕西有两位专家当选。

  据了解,新当选的67名院士中,男性63人,占94%;女性4人,占6%。最小年龄49岁,最大年龄67岁,平均年龄56.37岁。新当选院士中,来自高等院校的有31人,占46.2%;研究院所18人,占26.9%;企业及医院18人,占26.9%。多位来自企业和基层一线的工程科技专家,以及长期工作在新疆、甘肃等西部边远地区的优秀专家当选。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安道琳,比尔·盖茨,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雷欧·拉斐尔·莱夫等18位外籍专家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截至目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增至6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现在中国工程院有882名院士。

  在陕中国工程院院士有42人

  在昨日公布的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中,我省新当选的两位院士分别是农业学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王双明。

  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加上今年刚刚当选的两名工程院院士,截至目前,在陕两院院士共有63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2人。

  比尔·盖茨将为中国做什么

  18名新晋工程院外籍院士中,美国微软前董事长比尔·盖茨等一批国际“大咖”当选。他们中有的已来华工作多年,供职于中国的大学,此次当选并非“虚名”。

  《中国工程院章程》规定,具有很高的工程科学技术水平和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对中国工程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或在促进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国际交往方面有重要作用的外国籍专家、学者,可被提名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安道琳,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雷欧·拉斐尔·莱夫,俄罗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松采夫·康斯坦丁·亚历山德罗维奇……据悉,今年的外籍院士增选,院士提名的候选人数量和当选外籍院士数量均为历次外籍院士增选中最多的。当选的18位外籍院士均是所在国的院士,具有较高国际声望和影响力。

  比尔·盖茨近年来造访中国的频率颇高,主要原因便是以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来华推销其引以为傲的第四代核能技术行波堆。目前,泰拉能源已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研发并推动行波堆落地。具体目标是,在未来20年内分阶段实施小中大型商业化行波堆电站的建造和运行计划、提升商业行波堆相较于现有三代堆的经济性。

  随着中国科技实力与日俱增,必将有更多“重量级”国际工程科技“大咖”纷至沓来,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记者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