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区域医疗协同救治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韩城召开

2017-12-01 14:16: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为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11月30日上午,“韩城区域医疗协同救治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韩城市人民医院召开,整个大会分为会前义诊、联合体启动仪式、远程会诊中心揭牌、全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等五个环节,进一步实现了医联体内医疗资源共享、远程会诊、学科建设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教授在韩城市人民医院进行义诊活动(杨薇 摄)

  在启动仪式之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呼吸科、妇产科、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消化科、儿科、泌尿外科等10余个科室的专家教授在韩城市人民医院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大型的义诊活动。

  早上十点,韩城区域医疗协同救治联合体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陕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陕西省体改办副处长刘远霸、韩城市市委副书记贾建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马辛格、党委副书记韩菊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0余个科室的专家教授、韩城市卫计系统各二级医院院长、乡镇卫生院以及韩城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韩城市卫计局局长薛霁平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助理兼医务部部长、韩城市人民医院院长邹余粮首先对韩城医联体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谈到:“为了有序地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到韩城,全面托管了韩城市人民医院,建立城市医联体,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打破区域限制、上下贯通,以利益为纽带,形成管理、责任、发展共同体,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陕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左三)、陕西省体改办副处长刘远霸(左五)、韩城市市委副书记贾建武(左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左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共同开启韩城区域医疗协同救治联合体启动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供图)

  大会第二项,由安海燕局长、刘远霸处长、贾建武书记、施秉银院长、马辛格书记共同开启医联体启动球,韩城市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韩菊、总会计师钱梦勇、韩建峰院长助理分别为韩城市人民医院授予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协作医院、陕西省呼吸临床研究中心协作医院、陕西省呼吸临床研究中心协作医院牌匾。

  为了更好的为居民健康服务,实现“让每户居民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的目标,推动“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模式,韩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乡镇医院院长、村卫生室医师,现场为高血压患者签订协议书;韩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卫生室医生,与糖尿病患者代表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通过签约服务协议建立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为家庭成员提供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在活动中发表讲话(杨薇 摄)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谈到:“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指出,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健康保障。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省医改及卫生计生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而韩城市委、市政府紧抓经济转型机遇,实现弯道超越,为了破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社会问题,韩城市委市政府以战略思辩、历史担当精神,砥砺前行,规划医改课题,主动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商韩城医改大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被托管医院的技术能力、服务水平、管理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陕西省卫计委安海燕局长接受采访(杨薇 摄)

  陕西省卫计委安海燕局长接受国际在线采访中表示:“韩城区域医疗协同救治联合体的成立,是落实医改的又一重要举措,是贯彻国家、省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科学合理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有效途径,对于全面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医疗机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社会矛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韩城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杨薇 摄)

  启动仪式之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韩城分中心揭牌仪式以及典型病例远程会诊演示在韩城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诊中心将为韩城分中心提供远程会诊、手术演示、培训教学等网络一体化服务。该中心的建立将带动区域内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基层医院提供医疗技术方面的支持,帮助基层医生确诊疑难杂症,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远程医疗服务,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

  据悉,此次韩城区域医疗协同救治联合体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托管的整合韩城市内医疗资源已经步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