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经济半小时》聚焦西咸新区城市发展新成就

2017-12-01 10:26:26|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节目聚焦西咸新区,播出《西咸新区—千年古都新机遇》,用近30分钟的篇幅全面展示了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范例”的国家战略定位,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引领全面改革开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产城融合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展示出西咸新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新形象。

  在节目拍摄中,采访组深入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实地采访拍摄空港航空枢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昆明池、茯茶镇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拍摄一线建设的真实场景和新区变化带给百姓的美好生活。采访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美国麻省理工大学风投导师 Michael Fox、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等人,以“中国西部最大的智慧学镇底气十足”、“修复生态体系打造特色小镇”等篇章,集中展现西咸新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创新元素。

  西咸新区自成立以来,已经累计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47.54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1420.7亿元,先后获得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12项国家级试点示范。特别是今年,西咸新区围绕追赶超越定位,紧抓全面代管托管政策机遇,积极融入大西安建设浪潮,1-10月共引进百亿元以上项目9个、10-100亿元项目43个,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华侨城旅游综合体、绿地丝路国际中心等一批大项目纷纷落地。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9%,招商引资同比增长74.4%,各类市场主体增长82%,新区加快发展势头强劲。

  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西咸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了“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即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营业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同时加快自贸区建设,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企业走出去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审批服务“一口受理、全区通办”。自贸区范围内累计注册企业825户、累计注册资本金437亿元人民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咸新区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全力构建“九河十湖、蓝脉绿网”的城市水系,编制了城市水系规划,治理了9条河流、打造31处湖泊湿地、54条大小水系。昆明池一期已形成707亩水面向公众开放。启动建设花卉苗木1.5万亩,新增绿化面积619.14万平米。以绿带连接渭河与沣河的5000亩大西安城市中央公园,2019年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党的十九大已经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西咸新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追赶超越的要求,以改革创新发展为第一抓手,全面推进各方面的工作,让群众在新区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