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读国学经典 中华传统文化诵读系列活动落幕

2017-12-04 13:3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 刘君慧):12月3日,“颂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徳”——中华传统文化诵读系列活动第四场“童星传奇亲子读书会专场”在陕西省延安市圣地河谷金延安举行。陕西省延安市委外宣办、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张福川应邀出席并讲话。至此,近30天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延安市委外宣办、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张福川发表讲话(刘君慧 摄)

  张福川表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民族标识,举办这一中国传统文化诵读会意义深远。读书可以长知识,明事理,更可以丰富语言,开阔视野,陶冶心灵。读书可以让孩子们通晓古今,博文益智,颂读国学经典能为孩子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和想象的空间。“最是书香能致远,亲子共读乐无涯”。父母陪孩子们一起阅读,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热爱读书的习惯,还可以启迪孩子们的智慧,让孩子们接触传统文化的魅力,令浓浓的书香溢满家庭。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正如张福川所说,亲子共读经典不只是颂读国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来自延安实验小学的齐俞楠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此次活动,她说:“参加这次活动使我更加勇敢,我从诵读的故事中明白很多道理,比如人要自立,也对父母日常生活中教导我的尊老爱幼等中华传统美德有了更深的理解。”

  齐俞楠与爸爸妈妈一起颂读(刘君慧 摄)

  齐俞楠的父亲齐亚东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日常生活中,父母总是会因为工作忙碌疏忽与孩子交流,这次亲子读书会给了我们一个共同诵读国学经典的机会,让孩子与父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中华传统文化,从而逐渐内化为自己的东西付诸实践。”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当天,诵读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也颇受欢迎。其中包括小提琴独奏、陕北民歌独唱、拉丁舞、古筝合奏等。延安实验小学的观众们对于这次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张泽玥小朋友说:“我每次看完一个节目都会期待下一个节目,期待下一组家庭会诵读什么故事,下一个演唱者会唱什么类型的歌曲,下一个展示的传统乐器是什么,每一刻我都充满好奇。我也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一起讲故事,一起上台表演。”

  带着孩子来观看表演的吴女士表示,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更好的体会传统文化和亲子共读的魅力。20组家庭的20篇诵读故事不仅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和热情,更教会他们如何更有情感,更自信的去表达。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亲子读书会现场(刘君慧 摄)

  据了解,“颂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徳”中华传统经典诵读系列活动通过采取独诵、合诵、集体朗诵,吟诵、器乐或音乐伴奏、伴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经典的艺术魅力,让观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感受到古典文化的魅力。此次系列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持续时间长且形式多样。延安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延安的历史、人文资源积淀深厚,同时也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集中、最丰富、最突出的城市,此次活动不仅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也更好的助力延安创建文明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