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在西安开幕

2017-12-11 17:1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道教协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12月11日,以“文明互鉴  道衍西北——西北道教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在陕西西安开幕。200余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道教界高道、对道教文化研究颇深的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与西北道教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西北道教及其未来、西北道教文化的当代价值、道教文化传播及其应用等进行探讨。

  陕西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西北道教论坛,既是西北道教界着眼新时代、谋划新未来、促进新发展的一次创新性学术盛会,也是西北道教界整合历史人文资源、深化思想认识、梳理前进方向、增强使命担当的一次创新性理论大研讨、智慧大碰撞与合力大凝聚。

  本届论坛活动包含“西北道教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主题发言、“西北道教历史文化积淀及其当代价值”3场学术分论坛、“道教文化传播及其应用”圆桌论坛及“道情雅韵道文化艺术”分享活动,互动、分享、跨界将成为本届道教高峰论坛的关键词。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对道家文化和道家思想颇有研究的书法家、画家、武术家、音乐家、企业家、作家、考古学家等共襄盛会。

  据悉,本届论坛由陕西省道教协会主办,西安万寿八仙宫承办,甘肃省道教协会、青海省道教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道教协会、陕西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等协办。作为西北道教界首次联合举办的道教高峰论坛,活动旨在挖掘西北道教深厚的文化资源,共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打造新时代西北道教区域性学术平台与文化品牌,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据了解,本届道教文化活动将持续至12月12日。其中,“西北道教文化展《道无声》”已于12月10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厅举办并免费开放。展出的藏品包括汉钟离的元代造像、张三丰的书法真迹、慈禧太后的御赐大匾等道教经典器物,还有与道教相关的古籍善本、碑帖拓片、石刻、木雕、铜器、水陆画、民俗器物等,共计200多件,展品大多尚属首次对外展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