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分团代表热议第十三次团代会工作报告 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2017-12-18 14:1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延安分团代表聚焦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言感受,筹划未来(李妍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12月17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做了题为《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 团结带领三秦青年在追赶超越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12月17日下午,各分团代表聚焦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言感受,筹划未来。

  航天科技四院:凝聚青春力量 勇挑重担精准服务青年

  

  陕西团省委副书记(兼职)、航天科技四院科技处处长王健儒发言(李妍 摄)

  陕西团省委副书记(兼职)、航天科技四院科技处处长王健儒在发言中谈道,报告回顾且肯定了陕西奋力追赶超越的五年。他表示,共青团这五年举办了上千次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对服务三秦青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认为报告最大的亮点就是把服务青年的精准度和满意度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之前更多的是服务青年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什么实效。如今更强调满意度,这是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是一个提升。”王健儒说,服务青年就是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对青年的服务承诺一一落实到位,做青年成长的贴心人,切实提高青年的满意度。

  新时代面临新的任务,王健儒强调在工作方式和创新力度上进行转变。各行业要以长期的工作实践为基础,形成新思想、新精神,各团代表要将各行业和单位结合起来,助力陕西经济发展以及追赶超越。

  西安分团:搭建平台让青年成为大西安国际化的生力军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阐述报告精神(李妍 摄)

  “报告对过去的总结非常准确,对未来的规划十分清晰,给我们展示出了一张战略指向明确,思路方向清晰,落实路线科学的共青团助力追赶超越、扶贫开发、青年成长的美好发展蓝图。”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听完报告后激情澎湃。

  领会报告精神的同时,汪国栋立足于陕西脱贫攻坚大局,希冀未来五年西安市共青团组织能够围绕农村“三变”改革,建立“青年企业家+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引流社会资金参与农村变革;围绕“五美乡村”建设,开展共青团结对贫困村的样板工程,以青春驿站为载体,把社会组织、高校的力量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区域脱贫致富。

  时值陕西省融入“一带一路”、大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汪国栋希冀未来省市两级联动,建设一个立足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覆盖丝路沿线国家的“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让‘一带一路’上出现陕西青年声音的同时,拓宽青年视野,推动沿线教育合作交流,最终让陕西青年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生力量。”汪国栋说。

  延安代表团:延安精神谱新篇 争做时代弄潮儿

  

  共青团延安市委书记高晓斌发言(李妍 摄)

  延安精神,是陕西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西部强省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延安精神推动工作、干好事业一直是共青团延安市委书记高晓斌的工作重点。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高晓斌表示,团代会报告在三个方面亮点十足。

  “第一个亮点是理论性深刻。全篇报告用了六个‘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阐述当前陕西共青团工的作方针和理论基础。第二个亮点是工作体系阐述得非常系统专业、科学、清楚,明确的提出了五大工作体系。第三个亮点是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对于对于一些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长期需要坚持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步骤。”高晓斌说。

  “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书写青春华章。”高晓斌说。同时,他还表示,共青团延安团市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团代会的要求,紧紧依靠报告提出的工作方向、工作思路突出延安作为。要运用好延安的资源,坚持理论与教学相结合,坚持“12345”工作方法,以十九大精神为“一条主线”,同时要确定好共青团改革和创新发展这“两个关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三个新定义”,坚持“四位工作格局”,坚持五大理念,长期性、体系上把延安精神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陕西省国资委:立足岗位  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陕西省国资委团工委书记张铁龙阐述了青年与国家发展的关系(李妍 摄)

  听完报告,陕西省国资委团工委书记张铁龙以“新时期、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形象”为关键词阐述了青年与国家发展的关系,鼓舞团员代表要明确工作方向,锐意创新,融入共青团改革发展大局,践行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报告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企业就是要结合行业特点,结合青年特点,带领青年团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只有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新青年的时代价值。”张铁龙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