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 陕交警提示高速路哪里堵哪里危险

2017-12-28 09:07:2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元旦假期(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将至,陕西全省无明显大风降温降水过程,预计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群众人数增多,小型汽车集中出行带来的交通压力也将剧增。12月27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高峰时段和路段进行了预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规范驾驶,确保安全。

  放假和收假两个时间点高速路上车最多

  预计12月29日17时至20时,西安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会出现短时交通拥堵。12月30日、31日8时至11时,各旅游景点流量将会急剧上升, 12月30日8时至11时左右道路流量将达到峰值。元月1日14时至22时,西安周边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将会猛增,驾驶员应注意错峰出行。

  绕城高速长安、西高新、曲江、新筑、河池寨、未央、阿房宫收费站;福银高速六村堡、西张堡、机场西、香王收费站;机场高速汉城、机场收费站;连霍高速灞桥、三桥、咸阳、兴平、宝鸡收费站;京昆高速户县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绕城高速河池寨至纺织城段、兵马俑专用线、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京昆高速西汉段、包茂高速西康段、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前往山西方向易发生拥堵。

  2个路段事故多发 驾驶员应避让危险

  节日期间车辆集中出行,小型客车超速、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加之部分桥梁、隧道、山体背阴面等路段易出现结冰,擦挂、追尾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交警部门也特别做出提醒。

  西汉高速K1134-K1165户县境内路段3年来先后发生交通事故66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1起),死亡25人,受伤94人。事故主要原因是该路段是长大下坡,坡陡弯急,在车辆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情况下,易发生追尾、单方撞固定物等交通事故。

  107省道K121+500M至K131+500M陈村转盘至长户交界路段3年来先后发生交通事故61起,死亡10人,受伤72人。事故主要原因是该路段进出路口较多,超速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请广大驾驶员规范驾驶,确保安全。(记者 刘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