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诗画儿童舞台剧《红色少年》西安首演

2017-12-31 17:1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尹红燕

  

  《红色少年》剧照(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 12月30日,大型音诗画儿童舞台剧《红色少年》在陕西西安首演。该舞台剧由微库儿艺术团打造,演员为4岁—12岁的孩子,他们精心的编排、灵活的演出形式,获得现场观众的好评。

  五个篇章多角度呈现那年那月

  据了解,《红色少年》舞台剧分为五个篇章。篇章一《我爱你中国》、篇章二《红色经典》,其中篇章二还包括歌舞万泉河及舞蹈打虎上山;篇章三《时代小英雄》,包括情景剧表演《抗日英雄王二小》、情景剧表演《英勇就义刘胡兰》、情景剧表演《不畏严寒草原小姐妹》、情景剧表演《抗震少年小林浩》;篇章四《面向未来》及时尚走秀、酷炫街舞;篇章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0岁的王轩在剧中演绎多个角色(王偲瑶 摄)

  来自西安市东关南街小学四年级的王轩在演出中扮演许多角色,既有“党代表”“鬼子队”,也在“三军仪仗队”中扮演陆军。王轩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表演解放军时最有压力,希望能够演出解放军叔叔的帅气和英姿,虽然有压力但我一定会演好。”

  正如王轩所演绎的角色多样一样,《红色少年》采用灵活的演出形式,以表演、朗诵、舞蹈、歌曲等艺术形式,运用多媒体特技,叠加不同时代记忆、变幻、推进、演绎出与时俱进的时舞台剧,少年们所演绎传递的不仅是“红色少年”,而且还是现代的,多彩的少年时代。

  

  《红色少年》中三位小演员合影(王偲瑶 摄)

  同时《红色少年》具备四大亮点,其一是红色主题,重温经典画面和难忘金曲再;其二是百名少儿演出团队,儿童自己演出的舞台剧;其三,参加2018“一带一路”中国新年音乐会维也纳金色大厅儿童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其四,大型音诗画儿童舞台剧演出形式多样,舞美效果精彩,使得观众能够感受当时的氛围。

  百名少儿演出团队演绎经典岁月

  年终岁末新年将至,各种演出接踵而来,特别是各类儿童剧关注度持续走高。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外经典儿童剧《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等。随着儿童剧产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化,追求经济效益,是演出机构及剧院的优先考虑,并在一定程度上异化为唯市场论。过度追求经济效益和市场利润,导致了舞台剧单一化和狭窄化。

  而《红色少年》能够使三代人走进剧院在怀旧的光影和旋律中缅怀他们红色岁月和过往青春,打破了中老年人不爱看儿童剧的壁垒。《红色少年》的意外火爆,为儿童剧从业者提供了有益的启示。目前的所谓非主流红色题材的观看群体中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另辟蹊径找到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途径需要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中,以文化为魂才能扩大观剧的全体规模,促进儿童剧产业化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