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上百志愿者上街寻人 七旬老人雪夜走失终回家

2018-01-07 17:53:36|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经过上百名志愿者一晚上12个小时的奋力寻找,家住友谊西路西工大家属院的72岁走失老人成秀珍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中。成秀珍的女儿张娟1月4日见到老母亲那一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着她嚎啕大哭。

  “感谢每一位好心人,这个寒冷的雪夜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古城的温暖。”张娟告诉记者:“1月3日下午4时多,雪越下越大。我突然发现,我妈不见了。我妈患有老年痴呆症,家里谁都没有发现她是啥时候出去的,也不知道她去了哪。” 想到母亲已经72岁高龄,因患病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外面下着大雪,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心乱如麻的张娟和家人赶紧出门分头寻找。

  “我们到学校的保卫处调监控,发现她在下午2时50多就从友谊路上的大门出去了。”全家人赶紧顺着老人行走的路线寻找,可直到天黑也一无所获。“在这期间我报了警,也把寻人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里,请求大家帮我转发寻人。我一个同学把我母亲走失的消息发在了一个叫‘公羊会’的公益群里,群里的志愿者们看到后都自发走上街头帮我找人。这么冷的天,大家素不相识,这份情、这份心,让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1月4日凌晨4时多,好消息终于传来,张娟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母亲找到了。原来,是一位名叫赵战国的滴滴车司机在凌晨2时多出车走到玉祥门盘道时发现了独自坐在路边道沿上的成秀珍老人。

  赵战国回忆道:“当时雪下的特别大,老人那么晚坐在那我觉得有点奇怪,就过去问她需不需要帮助,结果老人也不回答,只是念叨着‘为什么’。我看她整个人冻得瑟瑟发抖,就把她扶进了车里。”赵战国告诉记者,他一看问不出信息,就赶紧报了警。接线民警询问了他老人的外貌特征,然后告诉他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家属已经报案,将尽快转达家属这一信息。

  4点多,张娟和家人赶到了玉祥门将老母亲接走。“见到母亲那一刻,我永生难忘。”张娟说:“路灯下,那位司机站在雪地里,浑身上下落满雪花,耳朵冻得通红,而我妈坐在他身旁的汽车里,毫发无伤。当时我特别感动,和家人把身上所有的现金都掏出来,想表达一下谢意,可这位好心司机说啥都不肯接。”

  “要感谢的人不仅是赵战国,还有上百名志愿者在雪夜走上街头,帮我寻找妈妈。”张娟说,当时老人走失的消息被转发到公羊会的微信群里,很多志愿者立马行动起来,加入了寻人的队伍。志愿者们先在张娟家方圆5里的范围内寻找,后面渐渐扩大范围找,直到老人找到的消息传来,大家才都各自回家。而这些志愿者中,大多数都是上班族,第二天还要早起工作。

  成秀珍老人找到的消息传来后, 公羊会的志愿者们还前往老人家中,给她送上了一款定位器。“有了这个定位器,老人以后不怕再走丢了,希望成阿姨平平安安的。”公羊会秘书处秘书长鲁鑫说。(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宋玉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