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区24小时清雪除冰不停歇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2018-01-07 17:48: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陕西长安区24小时清雪除冰不停歇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连日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全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按照长安区委区政府应急部署,走上街头24小时清雪除冰不停歇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长安区城市管理部门近日来每天出动环卫和绿化人员370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60余辆,从1月3日晚开始在环山路和城区主要路段大面积抛洒融雪剂共计200余吨,清扫道路积雪,严防道路结冰,清理绿化树木积雪,防止积雪压断苗木造成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全体城管执法人员360人上街协助和督促沿街6351家商户、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门前积雪。除此之外,长安区城市管理部门还及时成立应急分队50人,根据天气状况实时调整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长安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各中队增派警力,加强积雪、结冰道路疏导和保障。城区中队民警联合环卫工作人员,在辖区内上坡路段人工抛撒融雪剂,清理道路积雪,为车辆行人开辟通畅道路。 秦岭中队民警在沣峪口对进山车辆进行检查,并提醒配好防滑设备。王寺中队民警在108国道设立检查点,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车辆安装防滑链。

  为切实做好极端严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有效维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1月3日晚,长安区民政局连夜带领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沿长安区内主要街道、广场开展上街巡查工作,救助街头、地铁站流浪人员。

  公安长安分局民警工作不断档,在樊家十字的反恐点,公安长安分局特警们用铁锨、抹布等工具把地面上、警车上的雪都清理干净后,依旧精神抖擞的伫立在寒风之中守护着市民的安全。在西安通往安康、重庆的主要干道,民警冒雪疏导交通,加快铲雪除雪进度,守护着过往车辆和隧道的安全。在沣峪口,滦镇派出所在沣峪口检查站照例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且对开往秦岭山的车辆是否有防滑链进行盘查。

陕西长安区24小时清雪除冰不停歇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网西安长安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5支巡视队,27个供电所,共计100余人,30辆抢修车,对重要设备和大负荷线路情况、温度等数据进行重点检查并建立跟踪卡,公司组织运维人员通过红外测温,加强站内设备运行状况监视,对所辖变电站的主变压器、重载设备、充油充气设备等重点巡视和监控,确保每个设备正常运行。

  为保障各个景区企业安全、游客出行安全,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局要求各景区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同时积极组织景区开展清除积雪大扫除活动,确保各景区道路等通畅,为游客出行扫除障碍。(供稿单位 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