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去年解决改善300余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2018-01-12 13:24:5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1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去年陕西省投资29.63亿元,解决和改善了323.7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6%,全省3489个贫困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改善。

  据陕西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在有效解决改善全省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工作中,陕西省围绕“生活用水到屋里头”的目标,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陕西省水利厅联合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的通知》,就责任落实、任务分解、资金筹集、任务完成及监督考核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提请陕西省政府与各地签订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目标责任书》,陕西省水利厅联合陕西省发改、财政等5部门下发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办法》,构建起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机制。

  针对国家农村饮水安全资金大幅缩减的实际,陕西省水利厅在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稳定省级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在工程建设中,把管网入户部分同步设计实施,确保新建房屋或有条件的农户生活用水通到厨房锅头、浴室喷头和厕所龙头;锁定全省贫困县和贫困村,把省级专项资金的70%用于贫困县;研究制定了饮水安全《脱贫退出评价标准》,及时印发《贫困退出核查认定》《加强水质安全保障》等规范性文件,为贫困县摘帽饮水安全达标认定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同时,陕西省努力筑牢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下发了《关于加强我省农村饮水安全水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把水质达标作为项目竣工验收和贫困退出的先决条件,初步构建起以卫生疾控部门监控为主、水利部门行业内控为辅、规模以上水厂自控为补充的饮水保障新格局。去年各县区共检测水样1.2万多个,水质合格率达到92%以上,初步实现水质检测常态化。(记者张松 通讯员刘艳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